真的是一肚子氣,不蓋你
兇手就是~高麗菜、洋蔥、青椒、花椰菜…這些產氣食物造成的
疑!啊不是正隆健檢哦?
哈~~不是啦,是我去正隆做健檢時,做腹超的健檢人員告訴我的,當時的情況是:
進入檢查室躺平後,操作員就開始做腹部超音波檢查,檢查到一半就說 
"你常脹氣嗎?"
我回說 "嗯…滿常的"
她又說 "你一肚子氣,肚子裡面滿滿都是氣"
啥咪?我肚子裡都是氣,難怪吃飯後或喝水後,肚子就會鼓鼓的,好像懷孕5個月以上
每次都被TT笑,原來是因為脹氣的關係       臭T~以後不准笑我了
這也難怪我常放屁~~一天好幾次~~~三不五時就洩氣一下,真是難為TT了    有福同享,有屁共聞嘛 ^^
她又問說 "你常吃地瓜嗎?"
我想了想,回說 "是有在吃,但不常"
然後我就問說 "為什麼會這樣?"
她就說我的健檢項目裡有一項是~營養師諮詢,到時後可以請教她有哪些食物易產氣
就這樣,在這項檢查裡,我終於知道飯後肚子鼓鼓及常放屁的部份原因了

在做完各項檢查,來到營養師諮詢時,營養師先就部份檢查結果,告知我應該注意的事項
基本上血液檢查的結果都是正常,但她從血液中某三項數值間的關係,告訴我~我的血液偏濃稠
猜測可能的原因就是"水喝太少"~~~bingo,沒錯,我一天喝水不到1500cc,有時甚至不到1000cc
營養師說 "一般來說,一天至少要喝1800cc到2400cc左右"      哦~哦~為了我的健康,我會盡量灌水的
接著她看我的低密度膽固醇(不好的)跟高密度膽固醇(好的)的指數後
告訴我~雖然好的膽固醇多,不好的膽固醇少,指數都正常,但要注意可能有"偏食"的情形
哇咧!!太厲害了,看膽固醇指數,就知道我有偏食的情況
其實我也不算是偏食,只是每天吃的菜,就固定那幾樣~~因為只有兩個人,菜不好買,買多又怕吃不完
所以每次買菜,就固定買那幾樣,加上晚上吃的菜,隔天中午又再吃一次(自己帶便當)
所以我的偏食,不算是真正的偏食吧!!   (嗯,早餐比較偏,只喝桂格大燕麥片+奶粉)
好吧!為了我的健康,TT的幸福,以後菜色會多加變化,均衡攝取五色蔬果 ^^
另外,她也提到 "從尿液的酸鹼值來看,我的體質偏酸,建議我多喝醋改善"    
ok,ok 沒問題

報告大致看完後,我就問營養師~~肚子一堆氣的問題…
營養師聽完後,就問說 "你吃飯速度快嗎?"
我回說 "嗯,算快"
然後她又問說 "會便祕嗎?"
我回說 "會"
她就說 "那你從現在開始->吃飯速度要放慢,細嚼慢嚥,多喝優酪乳,看能不能改善"
喝優酪乳是沒問題啦,但 "細嚼慢嚥" 好難啊!! 
每次吃飯,肚子都嘛超餓,嚼沒兩三下,嘴裡的東西就迫不急待的跑進胃裡,煞也煞不住
我也知道進食太快對腸胃不好,甚至設定自己嘴巴要咀嚼20下,才能吞進肚裡
但每次都嘛不到20下,嘴裡的食物早就下肚了~~~    哎,慢慢吃,好難哦
況且,若冬天吃飯要慢慢吃,飯菜很快就冷了…            這點我實在不能接受

雖然有上述總總原因,讓我覺得"慢慢吃"很難達到
但為了有個平坦的小肚肚…嗯,完全平坦是不太可能啦,就算不吃東西也達不到,年紀大了,小腹漸起…
退一步唄~~~為了有個不太凸的小肚肚,我會好好控制我的嘴巴跟咽喉的,不讓食物太快下肚
加油! 我會努力的!
最後,我又問營養師 "有哪些食物是易產氣的?"
營養師回說 "十字花顆、洋蔥、高麗菜、地瓜、豆類、玉米、青椒…"
營養師邊說,我跟TT馬上就互看,怎麼她說的東西,都是我們平常在吃的菜啊!!
哇咧~~~那A安奈,她說的食物裡,90%就是我常吃的東西,難怪肚子會"氣"成這樣
冰箱裡還有一堆洋蔥、高麗菜、青椒…,前幾天才吃了一堆玉米…     想到這,臉上三條線不斷啊!  -.-|||
可能是我腸胃比較差,消化功能不好,不然TT怎麼不會有脹氣的問題
看來不止進食習慣要改變,連買菜的食材也要改變    我變~~我變~~我變變變
做一次健康檢查,讓我知道自己要改變的東西還真不少,真是值得      是算值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