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家庭聚餐,是由小妹發起,地點是她上班的地方「北京小銅鍋」,位於鶯歌鎮國華路上
因為小妹不斷的邀約,且難得她要請客,所以全家成員全部到齊,給足了小妹面子

坐定位後,小妹就幫我們點菜,先選湯底(酸白菜、辣白菜、原味、麻辣),再選主鍋

附餐則有:池上白飯、手工麵、綠豆粉絲,皆任你吃到歡喜
飲料除啤酒須額外付費外,其他像玻璃瓶裝可口可樂、雪碧等,皆免費任你無限暢飲
亦有提供素食鍋哦
點餐完後,小妹便幫我們調沾醬~~調配的還真不錯,味道我喜歡

我點的湯底是「酸白菜」,主鍋則搭配「招牌白肉鍋」,附餐選「手工麵」
沒多久,大家的小銅鍋就上桌囉,造型滿獨特的
中間的竹籠還有放一顆"龍鳳的甜包子",可當餐後的甜點

開動囉

先來介紹我的菜盤跟肉盤

菜盤的料就跟一般涮涮鍋的料差不多,比較特別的是「香菇貢丸」跟「竹筒花枝漿」
香菇貢丸真的好好吃,吃完後,好想跟老闆買一包回家自己煮       真正會"涮嘴"
竹筒花枝漿則是一種好玩的"噱頭"~~~下鍋的方法有點小特別

至於肉盤~~就是「白肉」,說真的~~好吃是好吃,但吃進去的熱量恐怕很嚇人
對於目前正在進行減重計劃的我來說,真是一大障礙
但看在小妹難得請客的份上~~~我還是很給她面子的將它全部吃光光   
白肉配上沾醬,還真是好吃ㄋㄟ~~~回家的路上,內心充滿了罪惡感
唉!早知道就點素鍋好了 (除菜盤外,並附上一盤切片杏鮑菇)

之後,我的手工麵也上桌了,看形狀,不知這個跟"關廟麵"有無關聯,一樣不錯吃

TO 小妹:
今天這一餐吃得真是有夠happy,謝謝小妹今日難得的慷慨          我可是很給你面子喲~~~全部吃光光
也謝謝你的老闆今日的熱情贊助:冷盤花生、鴨血、杏鮑菇、豬血糕、各式丸子等
3Q 3Q

小妹啊~~~今天是吃飽了,那明天咧?後天咧?

北京小銅鍋:台北縣鶯歌鎮國華路71號      (02)2670-1465
該店空間不大、位子有限,據小妹所說「假日常常座無虛席咧」
食材新鮮,價格漂亮,整體給人的感覺還不錯~~真心推薦給大家
ps.店內亦可共鍋,但會酌收$48元清潔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