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糖存在於許多常見食物中,能幫助腸道正常運作,5種垃圾腸美眉吃都很適合。現在就讓寡糖來替妳解決惱人的垃圾腸吧!
1日3小匙 即可發揮功效
天然食物中寡糖含量比例較低,但好處是可同時充其他營養成份。若直接從市售寡糖產品中攝取,建議1天10g左右,約3-5小匙即可達到效果。
女性1天攝取超過48g寡糖,可能產生腹瀉,要小心過與不及!

熱量只有砂糖一半 減重新武器
寡糖甜味較清爽,熱量也低,平時可拿來代替砂糖使用,加在飲料或是料理當中,熱量只有砂糖的1/2,非常適合減重中的人,讓妳攝取糖分也不怕胖~

益菌小幫手 便秘大剋星
腸內缺乏益菌,容易造成腸道環境不平衡,也是形成便秘的原因之一。
日常生活中攝取寡糖,可幫助益菌生長,重新打造腸內菌叢生態環境。
寡糖是指3-10個單糖分子所組成的醣類化合物,含於許多天然食物當中。
寡糖可由天然食物中直接攝取,或利用生化科技和酵素反應合成的寡糖產品。
如市面上常見的果寡糖便是以蔗糖為原料,經酵素作用而成。不同種類的寡糖,效果大致相同。
寡糖是腸內比菲得氏菌等益菌的營養源,有助於益菌數量增加,打敗葡萄球菌等壞菌。腸道環境改善後,消化功能增強,也促進了腸道蠕動,讓排便更順暢。

關於寡糖的常見Q&A
Q1市售的寡糖產品使用時可以加熱嗎?
A:可以,因為寡糖耐熱、耐酸性,所以像泡熱飲,或是煮菜等需要加糖的時候,都可以寡糖取代。但持續加熱2-3個小時,部份寡糖可能會轉換成乳糖或果糖,如果要長時間調理,建議途中再加入寡糖比較有效喔!

Q2拉肚子的時候,該避免攝取寡糖嗎?
A:雖然攝取過多的寡糖容易造成腹瀉,但只要每日以3-5小匙為標準,促進益菌生長,腸道環境獲得改善,這樣對於舒緩習慣性的拉肚子的狀況反而更幫助喔!

Q3孕婦或糖尿病患者也可以吃寡糖嗎?
A:因為寡糖屬於食品,所以懷孕吃也沒有問題。

寡糖因可避免血糖值急速上升,對於糖尿病患者是很不錯的甜味攝取來源。但不論是孕婦或糖尿病患者,食用前最好都先詢問醫師,才知道適合自己的量和方式喔!
上文摘錄自「纖活周報」電子報

080309 土城大潤發看到的~~台糖 果寡醣 400g 售價$149 
每天在所附小量杯中擠出10g,加一點開水攪拌後,再加入已沖泡的大燕麥牛奶(早餐)中
希望能讓腸道更健康
080309 果寡醣
注意:
個人經驗,沒有加開水攪拌就直接加入,感覺不易散開 
如果直接食用,還是會有過甜膩的fu,個人建議還是加入冷、熱飲中一起喝比較好
一天一次不宜攝取過量,否則易膓瀉
初期飲用會有排氣的現象,此屬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