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整理匯豐信用卡相關DM時,看到「袖珍博物館 二人成行,一人免費」的活動,便上網查詢袖珍博物館的資料,愈看愈有興趣,就邀大笨T這星期六陪我去參觀。

博物館是位於地下一樓B1,進去之前,大笨T還一直說「這有什麼好看的…沒什麼人會來看吧…」
結果,出乎意料的,現場參觀人數還頗多的,而且大部份都是持有匯豐信用卡
在此,也向大家推薦,辦匯豐的信用卡,真的很不錯

先購買門票,每人$180 (因為是刷匯豐卡,所以有一人是免費的),然後兌換袖珍護照乙冊,開始進入展場

館內分為兩大展示類別:娃娃屋(Dollhouse)以及夢幻屋盒(Roombox)。
娃娃屋主要是以建築物整體外觀及屋內裝潢擺飾等景物呈現,館內典藏了四座以真實建築物遵照一定縮小比例製作而成的袖珍藝術品(加州玫瑰豪宅、舊金山的俄羅斯領事館、英國的象堡及白金漢宮)

「加州玫瑰豪宅」是袖珍博物館從西方國家帶進來的第一件大型娃娃屋作品  為鎮館之寶,也是博物館的精神標誌由來
060722 01加州玫瑰豪宅

「英國白金漢宮」是以英國現任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所居住的宮殿所建造的,其內的擺設也並非完全依照原本的建構,在實際中加入些許作者創意的表現   (手上的冊子就是袖珍護照 It's free.)
060722 02英國白金漢宮(正面)
060722 03英國白金漢宮(背面)

「英國皇家閱兵典禮」
060722 04英國皇家閱兵典禮

夢幻屋盒則是以一間房間或廳室為場景來做藝術的表現;展覽方式為,將每一個展示框嵌入牆壁內,讓參觀者猶如在欣賞一幅立體的畫作。
 
「婷婷的房間」為夢幻屋的代表作之一,其內更有三間袖珍型的房屋    實在是~~候塞累啊
060722 05婷婷的房間

「袖珍大廳」將購票的情景,利用夢幻屋的方式展示
060722 06袖珍大廳

除了娃娃屋和夢幻屋,館內尚有展示袖珍配件、蛋雕、紙雕作品,另有一長走廊的展示作品都是以大家熟悉的童話故事,如灰姑娘、白雪公主、格列佛遊記和木偶奇遇記及傑克與魔豆等為背景所創造出來的。

這些展示作品中,我最感興趣的就是袖珍配件了,每一件都小小的,卻不失真實性
而在這些配件中,我特喜歡廚具和食物,尤其是蛋糕~~~看起來超口愛的
060722 07袖珍配件

販賣部有賣各式袖珍配件及一整套的袖珍材料,不過價錢可是嚇嚇叫的~貴
因為沒學過如何製作袖珍藝術品,為了避免做壞掉,浪費錢,最後只買了一個「冰箱磁碟 $95」
而大笨T則買了一個「烏龜玩偶~手掌可伸進去的那種」
060722 08紀念品

袖珍博物館特展:疊疊不休-樂高積木歡樂GO
060722 09樂高積木
海賊王~喬巴
060722 10樂高積木-喬巴

小常識:
袖珍藝術以娃娃屋的型態出現,相傳是十六世紀德國為最早的發源地。當時與古代的袖珍藝術一樣只流傳在王室與貴族之間。娃娃屋的主要用途是教育兒童,特別是女孩子,所以造型以廚房及起居室為主。而當時娃娃屋的比例並不嚴格,一直到十九世紀以後才以 12 分之一的比例作為娃娃屋的縮小標準尺寸,而且由於使用材料的講究,在真材實料的製作精神之下,精緻寫實為娃娃屋的另一個特色。 (摘錄自袖珍網站)

樂高源自哪一個國家呢?這是所有的樂高迷們,都可以毫不遲疑立刻回答的一個答案,但是對一般大眾而言,「丹麥」這個答案就有點意外了,樂高積木就是來自於這個出產童話的北歐丹麥。 (摘錄自袖珍網站)


袖珍博物館:http://www.mmot.com.tw/ 
於網站參觀訊息內的遊戲特區,通過簡單的益智問答,列印護照封面,就可現場兌換袖珍護照乙冊喔

參考網頁:http://www.nani.com.tw/big5/content/2003-04/15/content_1589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