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從何開始,就嚮往著能到花蓮一睹金針山的風采
看那一大片一大片的忘夏草,心情一定very very good

從七月確定大笨T的schedule 後(大忙人),排定8月12~13日去花蓮玩
然後就開始找民宿、找資料、訂火車票,希望這趟旅遊可以happy happy

8月12日坐早上06:54 1051次自強號,由松山前往瑞穗,抵達瑞穗火車站已約11:30左右(有小誤點)
出車站後,便到火車站附近吃「涂媽媽特級香粽」,這個是我事前在網上查詢得知的
店面滿小的,只賣肉粽、四神湯和丸子湯,皆30元,我們各點一顆肉粽和一碗四神湯
肉粽料很多,尤其是"肉塊",至少有3塊以上,且吃起來口感嫩嫩的,一點也不覺得硬、老
四神湯的料也很實在、好喝,真心推薦給大家「涂媽媽特級香粽」~~好呷


吃完中餐後就要找機車行租機車,在車站廣場斜對面有一家「富泰車業行
老闆娘態度很好,車子也很新,租金也合理(忘了是多少,28小時,總共650元 )
原先老闆娘是拿無罩式的安全帽,但我問她可否改換有罩式的,她也很阿莎力的讓我們換
而且不會很髒,老闆娘真好        大笨T很感謝我這個提議哦,醬子騎車眼睛比較不會酸~~~讚啦

老闆娘還問我們是住哪家民宿,幫我們報路、告知最近的加油站地點
接著,就往我們住的民宿-靜廬(瑞穗生態渡假別墅)出發(一晚$3000元)
靜廬位在台九線263.1公里旁,抵達時已下午1點多,第一眼感覺跟網路上看得不一樣,有一點點小失望
按了門鈴都沒人回應,打手機給民宿主人才知道他們現在在市區,要3點多才會回來

心想「挫屎」,那行李怎麼辦
民宿主人請我們爬過圍欄,將行李放在屋外涼亭下面,但是我不放心,總覺不妥
就在此時,屋內有一個人走過來,好像是他們的員工吧,多麼lucky啊,經過溝通後,行李就暫放在大廳
我跟大笨T就開始下午的行程

頂著大太陽,沿著台九線往玉里出發,途中經過瑞穗牧場、北迴歸線地標和掃叭石柱 回程再看
再經高寮大橋,循指標上赤科山

剛開始路上完全看不到金針花的踨影,心想「不會吧,沒那麼慘吧」
大笨T也開始虧我,讓我愈來愈怕看不到金針花(上禮拜接連好幾個颱風)
不過,隨著愈往山上騎,氣溫愈來愈舒服,風輕輕吹著,人也不由自主的放輕鬆
念頭一轉,「沒看到就算了,就當去郊外踏青唄,明年再來看也可以…」
抱著這種想法,心情也愈來愈好,不再想金針花何時會出現,只想好好感受花蓮的藍天白雲與青山

不過,赤科山果然沒讓我失望
進赤科山,騎了快半小時後,我終於看到漂亮的金針花海,那一瞬間還真是感動ㄋㄟ
拍了美美的照之後,繼續往前騎


來到土地公廟前,有一個赤科山簡介圖,才知道,原來赤科山的金針花是一區一區的
雖然是一區一區的,但都在主要道路旁,所以我們就由右邊開始,繞行一圈,進行赤科山行禮

首先來到加蜜園附近,金針花開滿整山坡,真的好漂亮


接著來到汪家古厝-他可是遊赤科山不可錯過的重點
從網路上得知,汪家老爺爺會在屋前及屋頂上曬金針
我們到那裡時約下午14:00,不知是不是因為天空暗暗的,沒有太陽
只見老爺爺手拿掃把,正在將屋頂上的金針掃集起來,只剩屋前還有在曬金針
唉~~好失望,只能看著大廳內的照片,想像那曬金針的景像



在汪家古厝之後,我們來到三顆大石頭(約14:15)
在那邊匯集了各式各樣專業的相機和大腳架
雖然我的相機是很平民化的,但絲毫不減我拍照的興緻
我跟大笨T還在那玩「用手撐起大石頭的遊戲」,真是happy


之後本來是要去忘憂谷,但大笨T騎錯路,結果往竹林湖的方向騎去
一路上都是雜草叢生,而且路又坑坑洞洞的,再加上都沒看到其他人
我跟大笨T倆個人,愈騎愈害怕,最後我受不了,就只好折返   我承認我沒膽
順著回去的路,往赤科農場前進
在去赤科農場的途中,經過一個山坡(約15:00),坡上滿是金針花,上面還有遊客在拍照
大笨T知道我喜歡拍照,就停了下來,本來我還想走進去的,但因為時間關係只好作罷

之後來到了赤科農場,農場外一樣有金針花可看
農場內主要是賣金針特產,我們在那吃了一盒金針冰淇淋$30,口感跟一般的冰淇淋沒啥不同 小貴
然後,我又買了金針酥(吃起來脆脆的,口感不錯)跟乾燥的金針

稍做休息後,便再往前騎
騎了一段路之後,突然有點小塞車,只見一輛輛車子,從山上倒退下來
好奇之餘,便往山上騎(約15:38),到了某定點之後,看見一堆人在拍照
大笨T說,這個景應該是「小瑞士衫木」,看了看果然還滿像的,應該就是了
不免俗,又要拍照啦


拍完照後,循著指標,往千噸石龜的方向前進

到那個點之後,還要再走一小段的路才能看到大石龜(約16:00)
石龜後面的樹,就是赤柯大板根,據說樹齡已屆八百年
因為之後還要去其他的點,所以只有遠望,不知是否真的需要2、3人才能環抱?



看完大石龜後,就沿著指標,往山下騎(約16:20)

再見了~赤科山
再見了~金針花海
期待再相會

下赤科山後,回程遇到的第一個點就是北回歸線地標(約17:00)
北緯23度27分4秒51的北回歸線經過台灣的嘉義、高雄、南投、澎湖、花蓮
1933年日本人在瑞穗火車站西側建造全省第二座北回歸線標(第一座是嘉義水上鄉的北歸線標)
1981年(民國70年)因東線鐵路拓寬而拆遷至舞鶴台地,重新建造
(北回歸線已南為熱帶季風氣候,以北為副熱帶季風氣候)

之後到掃叭石柱(約17:20)
掃叭石柱是三級古績,從遺址出土遺物與石柱遺跡,研判屬新石器時代晚期「卑南文化」
年代據今約3000年,其為台灣已知最高大之石柱遺跡


最後到瑞穗牧場(約17:38),進入牧場後第一個感覺「怎麼這麼小」
而且外面的牧場上也沒看到幾頭牛,牛都跑到哪裡了咧?
來到這裡,不吃吃這裡的招牌怎麼行呢,我們先買了一個鮮奶饅頭和兩杯鮮奶,因為肚子餓
後來又買了一個炸饅頭,都很好吃,在產地吃,感覺特別的新鮮
之後跟大笨T在牧場內逛逛,發現牛都在牛舍裡了,而且很臭~~~牛不是吃素嗎?怎麼大便那麼臭啊




離開牧場後,因為靜廬附近也沒啥東西可吃,所以就直接往市區騎去
之後在一家楓雅小吃店吃晚餐(約19:00)


吃完晚餐後,就回靜廬休息
晚上的靜廬,可能是燈光營照的好,感覺很溫馨
戶外有各種昆蟲的叫聲,本來打算休息一下之後,要拿照相機來錄音
沒想到,進了房,晚上就沒再出來過了,想當然爾~~~錄音這件事也就沒做了
靜廬的房間內還有提供礦泉水、泡麵、餅乾,盥洗、沐浴用品是依必朗,用起來很安心
房內有兩張大床,床墊的材質very good,好像是用獨立筒,而廁所是採乾溼分離
除了冰箱、電視機、冷氣之外,還有光碟機,可跟民宿主人借DVD影片看
另外,民宿還備有烘乾機、洗衣機,可免費使用 so sweet
雖然一晚要$3000元,但~~~值得      連大笨T也說good

玩了一天,今晚一定很好睡
明天還要早起吃早餐~~~
期待明天的行程^^


涂媽媽特級香粽:中正北路49-1號(火車站前廣場斜對面) 
 靜廬(瑞穗生態渡假別墅):http://www.hlbnb.com/page1/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