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好友搬家記錯時間,提早半小時到(原約7點半),所以我們7點就離開新家回土城
大概7點20分到土城,我先下車跟守衛說"我們是xx號14樓,今天要搬家"
請他打開中庭的門,讓其中一部廂式車可先停進去,而另一部框式車則下到地下室stand by
我先到14樓等他們,TT則到附近停車

總共來了6~8個人,約從7點半開始搬
動作非常迅速,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客廳已經淨空
有些用袋子裝或沒有包裝的東西,就直接丟入大黑桶~~它真是搬家公司厲害的秘密工具啊~~超大容量,超會裝
幸好易碎物品我都有另外包,且自己搬,不然讓他們一股腦兒的丟入大黑桶~~~我看沒死也重傷 (整組害了了)
080905 s25搬家 

大型物品外面都會用防護套包覆著,以免"克傷"或污損
掀床組前,搬家師父說 "床的氣壓棒,有一邊壞掉了" ~~ 難怪,最近掀床時都很吃力
平常很少用,一年開不到十次,怎麼才買一年多就壞掉?? 是品質有問題,還是它也有使用年限啊??
除了氣壓棒壞掉,床底座也發現多處裂痕~~~應該是TT常常飛撲引起的~~~看樣子又要花錢了 >.< |||
080905 s20搬家

"好友"到府估價時,還特別提醒我們~~~所有的抽屜門不要用膠帶封起來,只要把內裝物清空即可
搬家時,搬運工會用保護套包覆櫃子,100%不怕抽屜掉落,所以不需大費周章黏膠帶,也可避免之後留下難看的膠痕
這樣貼心的舉動,還真是深得我心
080905 s21搬家

冷氣只拆不裝
拆卸時,忘了收集螺絲,只搬走冷氣及支架
幸好下午回來打掃時,有撿起地上的螺絲,不然就無法順利在新家安裝囉
080905 s22搬家

因本棟大樓1樓距中庭甚遠,且路面高低起伏很大,不適合搬運
所以東西都先搬至地下室B1,然後再搬上框式車
框式車駛出地下室後,再將車上的東西卸載至在中庭stand by的廂式車
然後空車的框式車再下至地下室裝載…如此來回幾趟後,就將東西全部搬上車囉
080905 s23搬家

這是最後一趟,好奇的我就拉TT到地下室look look
然後再請TT開車過來~~~有些東西我們要自己搬過去
080905 s24搬家

本來一切都進行的非常順利,誰知在TT要去開車時~~~慘案發生了
TT說他要去開車時,遠遠地看竟然沒看到車子,一開始以為被偷,一看地上才知道是被拖吊 ╭∩╮_(︶︿︶)_╭∩╮
哇咧~~~真啦塞~~~一透早TT找無合法停車位,看到那裡有人停車,他也就跟著停
哪知,這麼多人停,就只有他這台車被拖吊~~~可見停在那的人都非常有默契,知道何時要開走
唉~~就只有TT~~~傻蛋一個,搞不清楚狀況,就跟著大家一起亂停…
當初如果直接停到大樓中庭就不會遇到這等烏事了~~~怎麼那時沒想到咧??  真是後悔莫極  ╮(╯3╰)╭

車子被拖吊,我跟TT都慌了~~~擔心車子在拖吊過程中會被A到~~~my god,對劉華真歹勢
因為搬家公司的車已準備出發往樹林去,我們也不能待在此
只好騎我的摩拖車,先到違規停車處抄地上的號碼,然後再騎往樹林新家
唉~~~開車回土城,結果竟然騎摩拖車回樹林~~~真是倒楣透了

我們騎到樹林新家時,搬家公司也差不多到
上樓後,TT在問到要去哪領車後,便急忙出門 (好像要到土城青雲路附近吧…)
我則留下來指揮坐鎮~~~告訴搬家工人東西要擺哪裡…
080905 s26搬家

不到1個小時,二車的東西已全部搬上樓  (阿姨說我們太誇張了,兩個人的東西怎麼這麼多)
雖然有一些東西在搬運過程中有毀損、破掉的情形,但整體而言,對他們的服務態度還算滿意
所以我也沒有要求賠償 (他們的領隊有誠懇的向我說抱歉,並詢問我是否要提出賠償…)
另外,因為信任他們(其實是懶),所以我也沒有下樓檢查是否空車,阿莎力的付了8仟元,完成這筆搬家交易

過了一會兒,TT打電話來說~~~車子的確被拖吊了,不過要拿劉華的行照來領取~~~所以他白跑一趟囉
回樹林家2樓拿了行照後,TT又跑了一趟,不過這次仍然無法順利將車領回~~~因為還要帶他自己的證件才行
累到不行的TT,回到新家已快中午,因為要拜地基主,所以就叫他先拜拜,休息一會兒,等吃飽飯後再去領車

阿姨剛好也把拜地基主的菜準備好~~~將菜放在小桌子上,並調整好方位後,由一家之主~~TT拿香跪拜
準備四菜一湯(其中一樣菜是雞腿)、白飯一鍋、筷子一雙、刈金、香爐用米杯代替(米杯內裝8分滿的米)…
跪拜時要說 "安請某某某地址的地基主神,弟子今天入厝,準備簡單菜飯祭祀,請您保佑全家大小平安順遂…"

拜完地基主後,開始吃中飯 (快12點)
才開始吃沒多久~~~送傢俱的人就來按電鈴
呼~~~今天可真是忙啊!!

相關網誌
入厝 & 注意事項
新傢俱 & 有良心的房客
安裝冷氣 & 吃pizza慶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