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弄到凌晨3點多才上床,休息不到1個小時,無情的鬧鐘就響起~~~鈴~~~鈴~~~~鈴~~~~
my god,雖然很累,但今天入厝的好時辰可不能delay到
凌晨4點,TT就起床出門到樹林開車
TT出門後,我也睡不著,起床整理東西,將待會要搬上車的東西先區隔開來,並check是否有漏掉啥東西
不到4點半,TT就開車回土城~~將入厝要帶的東西及一些易粹物品搬上車後,就開車到樹林媽媽家會合
不到5點就到樹林媽媽家~~~媽媽跟二阿姨正在樓下清雞便便  二阿姨昨晚就來媽媽這睡)
突然看到大姐~~我嚇了一跳,疑? 怎沒聽媽媽說大姐今天也會來幫忙
大姐說她這天特地排休,要來幫我的忙~~~呵呵,"就感心ㄟ",多謝啦
將前幾天暫放在媽媽這的餐廳椅子及媽媽準備入厝用的東西搬上車後,便開往新家

5點初到新家樓下,先將入厝要帶的東西整理好,然後每人手上各提一些,再一起上樓
入厝的東西有:茶壺(內裝36個十元硬幣)、蒸籠、鐵桶、碗、盤子、筷子、掃把*2、畚斗*1
油、鹽、醬油、醋、糖、米(米盒內置紅包)、衣服、花瓶、菜頭*2、鳳梨*2、湯圓、發粿粉、雞一對…
除了上述這些,我們的口袋都有放零錢

走到四樓時,先在門口等,待人員到齊後,再開門一起進入
進屋後,東西先放在桌上,然後將屋內電燈全部打開~~~~~將將將將,入厝儀式完成
忙碌了一個月,等的就是這天~~~雖然昨晚一夜未睡,且跟TT搞得不太愉快,但此時此刻,內心依舊很開心!!   ya~~
進屋後,大姐說她手"腦丟"了~~~哇咧,也太脆弱了吧!! 只是提個鳳梨跟菜頭而已,就搞成這樣,真是誇張…
雖然是"汗古",但她是為了幫我才會傷到,所以內心對她很不好意思~~~sorry~~~之後到車上拿萬金油給她推推

媽媽開始煮湯圓,我跟TT則又繼續下樓搬東西(椅子、廚具、液晶電視、電腦用品、NB…)
湯圓是媽媽昨天買的,她說這時節湯圓不好買,所以買到這整包都是紅色的湯圓~~~她可得意咧
東西都搬完後,才開始吃湯圓080905 s08入厝

發啦~~~媽媽特地請二阿姨來幫我們炊發粿,希望我們可以一路發發發
080905 s09入厝

這時我下樓去車上幫大姐拿萬金油,大姐在家隨意拍拍
080905 s10入厝

走走看看
080905 s11入厝

ya~~可以休息囉
080905 s12入厝

謝謝大家的幫忙~~~因為有你們,今天才能如此順利   (媽媽待會還要去上班)
雞是姨丈昨晚抓來的~~~一早來此,公雞便大聲的咕咕咕叫,真是嚇到我跟TT了~~~怕吵到鄰居
媽媽請我們不用擔心,她說~~~鄰居應該都知道這個習俗,知道我們是入厝,所以不會見怪地   (雞 = 起家)
公雞啼了幾聲後,就不再叫了,換母雞開始咯咯咯叫
這對雞要養七天~~~三天放室內,三天之後放後陽台 (前陽台比較熱,怕雞中暑,所以放後陽台)
080905 s13入厝

好彩頭~~~白蘿蔔及鳳梨一開始放在前陽台中間,但因為要放三天,怕陽光曬,所以後來改放在門邊~~~較曬不到太陽
080905 s14入厝

我雖然有帶相機,但卻忘了插卡,所以只能靠大姐的相機囉~~~它還真不是普通的白咧
真是的,這麼重要的日子,我竟然無法拍個夠癮,真是嘔啊
080905 s15入厝

一個完全屬於我倆的家~~~happy
080905 s16入厝

謝謝媽媽跟大姐的祝賀
媽媽的之後有退還,只留紅包袋;至於大姐的~~~我就收下來,日後再回包一個更大的 ^^
080905 s17入厝

蒸了20~30分,發粿好囉~~~真是太神奇了,它真的自己"發"了哦
上層的發粿比較有賣相,下層則因為上層會有水氣滴下,所以比較溼,碗內會有一點點水
電器架還在土城,所以米甕暫時放廚房地上,上面放一個發粿,要擺放三天
080905 s18入厝

昨晚媽媽打電話來說~~~茶壺裡要放錢幣,我們放了約36枚,今天才知道它的作用
喝錢水~~~讓大家財運旺旺旺
事先不知道會煮錢水,所以錢幣都沒洗  →  喝的時候雖然覺得有點不衛生,但為了有好財運,還是意思意思喝了幾口
剩下的就一直放著~~~好像三天後還是七天後才倒掉
080905 s19入厝

入厝除了上述這些習俗之外,還要注意下面幾件事:
▣ 入厝當天,不可躺、坐床上,等晚上睡覺才可以上床
▣ 入厝當天垃圾不可倒,三天後才可以倒垃圾
▣ 入厝當天或隔天,要到附近的土地公廟拜拜
▣ 一個月內,不可在床上睡太晚~~~早上八、九點就要起床,如果還想睡,就到客廳坐著睡~~不可躺下
▣ 一個月內,晚上不可在外過夜~~一定要回家睡覺   (因為這樣,所以今年中秋就沒回台南過節)

7點鐘接到好友搬家來電~~~奇怪,不是約7點半嗎?? 怎麼現在打來??
因為他們記錯時間,人、車已經在土城等,所以我們就開車回土城~~~準備搬家囉
剩大姐及阿姨在新家~~~阿姨待會要去買菜,準備拜地基主;媽媽則去上班了

相關網誌
好友搬家 & 哇哩咧~~車咧?
新傢俱 & 有良心的房客
安裝冷氣 & 吃pizza慶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