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星期五開始,雨就不停不停的下
昨天也是下了一整天的豪雨
這全是拜史上最牛颱~~"辛樂克"所賜

晚上睡覺前,我跟TT還互相提醒說 "明天要早點出門,機車淋了那麼多天的雨,可能會發不動…"
今早~~~七點二十五分我就起床了,不敢賴床~~~因為外面依舊下著雨
8點不到,我已整裝完畢,穿好雨衣下樓,準備發動機車

平常晴天時,機車就很難發動,總要踩個一、兩下,它才會聽話
今天,它更是卯起來完全不理惠我對它採取的"攻勢"
五分鐘過去了,我開始飆髒話  "馬的,怎麼那麼難發"
十分鐘過去了,我開始擔心 "拜託你啦,快點發起來" ~~~ 我不要遲到啦 -_-

任憑我怎麼哀求它、辱罵它、狂踩它
它還是毫無"生命反應"的佇立在那

我趕緊打電話給大姐~~她今天休假,希望她來得及載我到公司~~~不過,前提是,她得接到電話
沒接~~~沒接~~~~又沒接~~~~打了好幾通,電話那端,一點回應也沒有  (大姐睡著就像豬一樣~~~very難叫醒)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看了眼手錶~~~"更,已經十五分了"
嗚~~~老天爺啊,有誰可以救救我啊!!
(本來還想說會不會遇到住這附近的同事~~一邊發車,一邊往停車場方向看,不過連個影支都沒有)

打電話給TT~~~哀怨的跟他說 "我機車發不動"
TT說 "你那台真的很難發,不然你坐計程車好了…"
啥咪? 要坐計程車哦??  更,還要花錢~~~我不甘心啦~~~已經早起出門了,為何落得如此下場…
嗚~~~不死心的又踩了"小紅"幾下,它依舊維持它的酷樣,甩也不甩我

唉!!不行了,再這樣下去,我真的會遲到 (已經8點20分)
不再堅持下去,我聽了TT的話,到大安路叫計程車  (等計程車時,順便買了一碗素食麵線)
因為下班回家不想再坐計程車,所以我是穿著雨衣,載著安全帽,坐上計程車~~~真是有夠狼狽的
(下班看同事有否順路,不然就麻煩大姐來載我,最糟的情況就是自己走路回家~~總之,我是絕對不再花錢坐車)

因為是下雨天,又頻頻遇到紅燈
下城林橋時,已經快8點35分了~~~ 完了,今天肯定遲到 
嗚~~~虧我還特地坐計程車,沒想到還是逃脫不了遲到的命運
想到主管說的話 "遲到1分鐘,跟遲到30分鐘,扣的錢是一樣的…",加上這個月全勤早就沒了(搬家請事假)   
我決定不再讓計程車賺更多的錢
下城林橋右轉沒多久後,我就跟運將說 "嗯~~~我在這邊下車就好了",總共花費 $155元
一手拿包包、安全帽,另一手拿雨衣跟傘,開始徒步往公司邁進 (風雨時大時小,好幾次手上的傘都快開花了)
今天的上班之路,真是坎坷啊 ~~~ 雨依舊無情的下著

走了十幾分鐘,我終於到公司了 
"8點49分" ~~~ 遲到了14分鐘

五年來,第一次因為機車發不動而遲到~~~真是不甘願啊!!

今天回家,得帶小紅去機車店修理修理
如果是不治之症,可能要考慮買新車了~~ 頭痛啊 (已經在缺錢了,還要多花這一條~~~頭痛心更痛)
小紅啊小紅~~拜託你再撐個幾個月吧,別那麼快"挫起來"

★ 吊雨衣時,沒看到住在附近同事的車~~~原來她今天休假,真是太不巧了
☆ 十點多,接到大姐回電(更,現在才打來,已經太晚啦),跟她說了我今天的辛酸史後,下班請她來接我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