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子時,就很煩腦機車停車問題
搬入新家後,最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而且還很快就遇到了,真是Orz

因為機車得停1樓大門外,沒有遮雨棚,下雨天就得淋雨
社區內有地下停車場,但要花錢租~~不曉得找誰租,加上覺得車子舊舊的,所以就停在外面
080915 s01停車處
13號來了個強烈颱風,還因此放颱風假~~~雨整天一直下一直下
15號星期一上班時,還特地提早出門~~~想說淋了好幾天的雨,機車會很難發動

不到8點就出門~~~此時天空還下著毛毛雨
雖然已有"車子很難發動"的心理準備,但想不到它竟是那麼的難搞
不管我怎麼催、怎麼踩踏,它就是一動也不動的靜靜"才在那",彷彿在嘲笑我的無能
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我真是緊張到爆
不會吧!! 不會這麼倒楣吧!! 虧我還這麼早出門…
5分鐘過去,我還是繼續在原地跟"小紅"博感情
連拜託它幫幫忙的話都說出口了,它還是無動無衷
又過了5分鐘,我開始有點急了,我在想 "是不是該打電話討救兵?"
大姐今天休假,如果請她載我去公司,應該還來得及
不多想,馬上拿起手機撥給大姐~~~響了許久,電話那端始終沒有接聽 
"更,也太好睡了吧,響這麼久還睡得著,真是天要亡我啊"
連續打了好幾通,電話聲終究敵不過大姐的睡功,我找錯救兵了~~~嗚嗚嗚

對了,有個同事也住在這附近,不曉得她去公司沒??
我邊發動車子,眼睛邊盯著地下停車場的方向,希望能遇到她
可惜始終沒看到她的身影~~~等啊等啊等嘸人,等嘸同事她一人~~~

8點15分,我知道大勢已去~~~~嗚,沒救了,今天肯定遲到
可惡,又沒特休(不能請假),今天真是虧大了

聽從TT的建議,不甘願的到大安路搭計程車
坐上車的瞬間,心裡還是期待能趕得及打上班的卡
但在下城林橋後,看了看錶~~可惜老天爺沒聽到我的祈求,我真的已經遲到了
既然已經遲到,這個月也因為搬家請事假沒了全勤~~~我想也不急著到公司了
反正遲到1分鐘跟遲到30分鐘~~扣的錢是一樣的 (不如省點計程車錢)
我請運將靠邊停,慢慢的走到公司~~~風強雨小,走在路上,穿著雨衣,頭戴安全帽,提著便當袋~~那模樣真是有夠狼狽的
雖說是慢慢的走,但也不能太慢,因為超過9點打卡,扣的錢會更多~~~所以我是邊走邊小跑步 
到公司,醬醬好九點 (好理佳在,雖然遲到了,但也沒被公司佔到便宜)
坐定位後,回想早上發生的種種~~~真是有如惡夢一般
這種事我可不希望隔沒幾天又發生,今天下班一定要將車子送修

中午大姐打電話來,問我早上找她幹嘛??    
哇咧,該接電話的時候不接,現在打來問這個是有何屁用啊? 人都已經遲到了,而且還花了100多塊的車錢…
哀怨的向她訴說今早的事後,請她下午來載我下班

晚上吃飽飯後,請TT幫我發車,要騎去修理
神奇的事~~~TT只踩了幾下,車子就轟轟轟的發動了~~~哇咧,今天早上要是這樣好發就好了-_-
騎到中山路的摩托車修理行,跟黑手A說了一下車子的狀況後~~~猜想是火星塞出問題
拆解車子外殼後,取下的火星塞讓大家是嘖嘖稱奇
黑手A還拿著它到處向其他人展示~~~他說 "火星塞變成這樣,你們還能發動它騎來這裡,真的是非常的神奇"
他說他從未看過一台車的火星塞可以變成這樣~~
080915 s02火星塞

沒辦法,女生嘛,哪曉得怎麼保養車子,只要沒出大問題,零件都嘛是一直用一直用
今天才知道有些零件是每隔一段時間就要更換的   (聽黑手A說~~差不多每隔一季要保養一次)
趁這次修理,總共換了火星塞、濾棉、機油及齒輪油
下面這個也讓眾黑手驚呼不已~~~因為太久沒更換,它已經無法完整、一次取下,一碰就碎
原來連這個也要定期更換啊~~~從買車到現在,快九年了吧!! 它從來沒換過~~~嘛真厲害
080915 s03濾棉

換上新的火星塞後,車子果然很好發動
黑手A還幫我重新安裝排氣管~~~他說先前裝的人沒有裝好
呵呵~~~係金A~~~經過他調整過後,車子排氣的聲音真的小很多

幸好都是小零件,花不到1仟元,就將車子修好了
短時間內,如果沒睡過頭的話,應該不怕再有遲到的危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