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電視也可以瘦?沒錯,只要每天用一個小時的廣告時間,做做Woman's教妳的簡單廣告操,一週就有令人驚嘆的成績。

指導教練:活力星球健身部總監 廖淑芬

文╱陳麗茹 諮詢╱活力星球健身部總監 廖淑芬  場地提供╱活力星球健身會館 攝影╱詹建華

運動一直是想減肥瘦身的人掛在嘴邊的話題,但可能因為沒有找對方法或是不積極,容易讓人感覺沒有效果。有些人上健身中心,因為人太多沒有辦法做到完整的運動,就算使用健身器材,也可能因為沒有專業教練指導而做了錯誤的動作;若是跟著大家做有氧舞蹈,程度上的不同也可能會有挫折感。

如果妳是屬於上述的人,那麼「廣告操」最適合妳不過了!廣告操就是一種在家運動的方式,在家運動可是好處多多,不但可以掌控自己的時間,同時不受天氣限制,隨時可以享受運動的樂趣;更棒的,就是讓懶惰的人沒有不運動的藉口啦!

Woman's此次所設計的廣告操,最主要就是要讓不愛運動的女生對於「動一動」可以用輕鬆的心態面對,每天,只要利用一小時內的廣告時間(大約6次),做簡單的伸展操,日積月累下來就可以讓妳看到瘦身成果!

活力星球健身部總監廖淑芬表示,現在的女生以上班族居多,如果要求在忙碌的工作之餘又要認真的運動實在有點嚴苛;如果平時沒有運動的習慣,一下子做太激烈的動作對身體也沒有好處。因此,若是從最簡單的伸展操開始,再加上一些簡單的動作,不但可以讓身體更有氧,長時間更可以看到曲線雕塑的成績。

妳該有的正確心態

以下設計的6套廣告操均相當簡單,有些也只是伸展動作,這次,別再給自己藉口了,利用短短的廣告時間,在沒有拘束的家裡好好動一動,有努力才會有成果哦!

STEP1:頸部伸展

坐在椅子上背脊挺直,輕輕用手將頭往側邊壓,左右輪流;接著頭往前45度方向壓。
用雙手將頭往下壓,同時伸展後頸兩條筋。

TALK:八點檔開始囉!累了一天先坐下來將頸部伸展伸展,舒暢筋骨再來做運動!

STEP2:手臂緊實

選擇一張可移動的椅子,臀部往前騰空用手扶住椅子保持平衡,屈膝往下用手的力量支撐,重複上下動作。
拿兩瓶礦泉水或是裝滿水的茶壺,手心向上握住左右交替屈肘舉起。

TALK:不用特地準備啞鈴,隨手可拿的東西都可以是工具,水瓶不要太重,以能負荷為主!

STEP3:腰腹曲線

塑造腰腹區線,只要在站起來的時候左右轉轉腰,就會少長點肥肉。
如果採坐姿,就用左手、右腳肘碰膝的方式,左右交替做。

TALK:起來倒水或是上廁所時多轉轉腰,日積月累就可以塑造出腰腹曲線!

STEP4:腿部雕塑

坐在椅子上屈膝將腿抬起,保持平衡將一隻腳平舉,做完換另一隻腳。
採站姿時,一手扶助支撐物,另一邊叉腰協助平衡將腳往側邊舉起35度,做完換邊做。
手扶住椅背,左右腳輪流往後平舉35度。

TALK:這三個動作讓妳從大腿前、大腿側邊、大腿後部的肉肉都動到了,一個動作都不要偷懶哦!

STEP5:伸展小腿足踝

坐在椅子上,屈膝將腳放在另外一隻腳上,用手來幫腳踝做運動;先將腳踝往前後壓,再用旋轉的方式伸展肌肉,一邊做完換另一邊。
如果站立,兩手扶助牆壁,讓腳尖頂住牆壁,就可以伸展到小腿肌,兩腳輪流做。

TALK:習慣了穿高跟鞋,不過可累壞了小腿與腳踝,這個伸展操會幫助妳的小腿更強健!

STEP6:通體舒暢呼吸

做完了伸展操,該給身體一次好好的呼吸,先把手往上伸,深深的吸一口氣,然後一次放鬆讓手畫圈「掉下來」,可多做幾次。

TALK:多久沒好好深呼吸?這個動作可以讓妳在做完操之後,使身體獲得充份的舒展,試試看,妳會覺得身體變得有氧!

【小提醒】以上的伸展操沒有次數限制,也就是在廣告時間內能做多少就算多少,不過建議妳要6套一起做,這樣的效果才會全面哦! 

本文轉貼自「Woman's 女性常春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