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對我跟TT來說,是個很重大的日子
因為今天過後,我跟TT就有屬於自己的房子囉 ^^

早上通知富邦房貸業務,將尾款408萬撥入履約專戶
晚上7點半則帶著合約書及印章到板橋田銘大樓-安信建築經理公司辦理交屋手續
原先是預計07/29晚上交屋,但因為07/28 (一) 放颱風假,地政作業延至29日下午才完成
因此使尾款來不及於今日撥入專戶(富邦統一於每日早上11點前撥款),只好順延一天交屋
080730 s01合約書
交屋後,拿到了一堆文件
下面這二張可是價值不菲~~土地所有權狀、建物所有權狀  (攏是為了這兩張啦)
080730 s02權狀
契稅 $14550 ~~ 貴桑桑
080730 s03契稅繳款書
房屋稅及地價稅~按日分算,原屋主再貼現給我們
080730 s04交屋稅費分算表
水、電、天然氣結清 (080829 抄錶)
080730 s05水電瓦斯
代書費及雜費支出明細
080723預付20000 (多退少補)
080730付現1935 (1毛也沒退,還要再多繳 > _ < )
080730 s06代書費
這個約定書,感覺只是"拿好看的"、是仲介公司用來欺瞞消費者的善意手段
因為海砂屋、幅射屋的檢測都要自費~~~而且賠償金額又要依嚴重程度而有所不同
先別說要多花錢檢測 及要在規定的期限內檢測  (一般揹百萬房貸的屋主,應該很少有閒錢去做檢測吧!!)
如果有人真的很"猴工"去做檢測,又很不幸的建物本身真的有有害建材,且程度算是輕量
那麼~~依賠償辦法規定,也只能獲得一點點的補償~~~可重點是~~~這房子你還敢住下去嗎??
要是我肯定會想把它再賣掉…
如此繞了一圈,身份由買家變成賣家~~而且還是個負債好幾佰萬的賣家     (半夜作夢也會哭吧!!)
那麼,這個約定書到底保障了消費者什麼東東咧?
再說到漏水保固~~~這也是有6個月的保固期限
除非是梅雨季或一連下個好幾天的大雨,不然短短的6個月內,應該很難發現房屋是否有嚴重漏水問題吧!
所以我個人覺得~~~這個約定書只是好看的裝飾品,且是有"有效期"的裝飾品
080730 s07保固約定書
這是地價稅自用住宅用地申請書,要在9/22以前拿給代書辦理 (戶籍需先遷入新址)
因為交屋時已快農曆七月,所以我們決定等農曆8月初再辦理戶籍變更
080730 s08地價稅自用
當交屋手續都辦妥後,雙手就得奉上24張大朋友~~~心疼啊!!
080730 s09服務費
從認真開始找房子,到今天交屋完成
將近半年的時間,很高興終於可擺脫租屋,幫房東繳房貸的房客身份
呵呵~~~咱們有自己的家囉
080730 s10交屋文件 
交屋完成,拿到鑰匙後
就去新家拍照~~~因為明天木工就要進場了,所以得拍拍裝潢前的屋況~~~Let's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