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7日是第一次參加編織班,因為是第一次,所以也沒帶東西,好心的阿姨就借棒針跟毛線給我們
老師便開始教我們基本編織法
But  But  But    實在太難了
我搞不定那兩根棒子跟毛線
正當我有「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來這裡學編織」的念頭產生時,阿姨突然拿出釘板
將將將將~~~我看到一線曙光
聽同事說那個很簡單,可以織圍巾,於是我就跟老師說我要學釘板織圍巾
選了毛線色系、預訂編織工具後,心裡便開始期待下次上課時間的到來

今天上課就拿到上次預訂的工具
勾針$30
毛線$70
16針中椿的釘板$60:老師說木頭的容易變型,而且釘子比較容易掉,所以我是買塑膠製的

因為現場只有我一人是學釘板,所以引來一群學員的好奇
不知為何,心裡還有點小得意咧 ( 其實我是學不會棒針,才學這個的 ^^||| )

因為怕記不住,所以老師在教學時,我就用相機攝影
這樣,就不怕時間久了,忘了怎麼做
我是先學基本法,只用單色的毛線

首先打一個活結(活結後的線可以留長一點,如此要收尾時,就不用再接線了),然後套在釘板最外側的釘子上,我是先套在左邊 (套哪一邊的都沒關係),接著將毛線繞過每根釘子,最後,將線暫時固定在最右側的釘子上,此時釘板的兩側會形成二條斜線

再拿起另一條毛線,線頭分別穿過兩旁最外側的毛線(由斜線外側穿過),然後打結;之後,將最右邊的毛線鬆開,然後往回繞,每一根都要繞到,繞到最左側時,再將毛線繞住釘板,暫時固定住

接著,就利用勾針,將每根釘子下面的線,勾上來,即針上面只剩一個毛線 (最左側有一根釘子,是不須用到勾針的);然後,將毛線往下壓,再將毛線鬆開,開始由左側繞至右側,每一根都要繞到,再將毛線繞住釘板,暫時固定;接著,重覆上一個動作,利用勾針,將下面的毛線挑上來(最左側有一根釘子,是不須用到勾針的)
同樣的,挑完之後,將釘板上的毛線往下壓,再將毛線鬆開,再往反方向繞…如此重覆下去
當下面的成品愈來愈長時,就可以將最左側的活結鬆開

注意:繞的時候不須很用力的繞,就很自然的,讓毛線很平整就可以了

這就是我今天晚上的"心血結晶",有小小的成就感
060803 編織:圍巾
Try it:可將毛線置入光碟布丁桶底座,醬子應該好用多了

因為8/15日就要出差至大陸福清,所以沒啥多的時間可以學,希望在行前就可以學到如何接線跟收尾
醬子,去大陸出差就不會無聊啦 ^^

老師說用釘板也可以織帽子~~~哈哈~~~不用說,這個也是要學的啦
想到這,就覺得今年冬天一定會很溫暖
大笨T~~我冬天就可以幫你織一條充滿愛意的暖暖圍巾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