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二次用,可惜失敗了

話說在大潤發看到這個烤盤時,就提議說~~~咱們來吃烤雞翅吧!!  烤盤的凹槽設計,可以輕鬆導出肉類油脂
之後就到樹農買了一盒已醃好的雞翅,總共8小隻,約$59元
回家後,興沖沖的試烤4小隻~~~烤箱上下火全開,烤約20~25分鐘
10分鐘後,烤箱不斷發出"滋滋"響的聲音~~~雞油都逼出來囉~~~~香味四溢
因烤盤受熱關係,有一邊的角角翹起來了,所以雞油就集中到另一邊的角角  為避免溢出,趕緊用廚房紙巾吸油
25分鐘後,"叮叮"~~~香噴噴的烤雞翅出爐囉,賣相還ok
雞皮是焦焦、脆脆、酥酥的口感,雞肉粉嫩粉嫩~~~很好吃喲
沒三兩下,四隻烤雞翅通通下肚囉        唉!! 看到剩一堆骨頭時,才想到忘了拍照!!
看到TT不斷的吮指,就知道這次的烤雞翅,還算滿成功的
唯一可惜的地方就是 "因為熱,雞油噴得烤箱內部到處都是"
花了不少時間清潔烤箱,有些地方因為"油污"太嚴重,怎麼擦都擦不掉,有些則是擦不到…
為了擦那些油污,我的纖纖小手,還被燙了好幾次  (烤箱熱熱的,油污比較好清除)
嗚~~我想~~~再這麼多烤幾次,這台烤箱肯定會爆銷
為降低小手被燙到的機率,還是去買鋁箔紙唄~~用鋁箔紙包住,油應該就不會亂爆了吧!!

隔了兩天,買到鋁箔紙後,將冰箱剩餘的四隻雞小翅放入烤盤   (這一次就記得拍照了)
嗯~~這個雞翅聞起來味道怪怪的,不知道是醬汁關係,還是臭酸??
才買了兩天,應該不會那麼快壞掉吧!!       不過,這個味道,聞起來還滿想吐的~~~臭臭
我跟TT,兩人聞來聞去,一致認為這味道怪怪的,但又不確定它是不是壞掉了
在不想浪費食材的考量下,還是決定烤了它唄
080513 s01烤雞翅
為避免油爆,這一次有用鋁箔紙包住
但又怕被鋁箔紙包住的雞翅不易受熱,所以送進烤箱的烤盤~~鋁箔並沒有完全封住  (不知道這樣做對不對?)
080513 s02
15分鐘後,怕雞油溢出,還偷偷將鋁箔掀開~~用紙巾準備吸油時,卻發現~~根本就沒啥油?
疑?油咧?第一次烤時,超多油的,怎麼這一次都沒有咧?
30分鐘到後,因為用鋁箔紙包住,所以又多烤了10分鐘,才取出
掀開鋁箔的那一刻~~~沒有想像中的香味,空氣中反而充滿了噁心的味道
我跟TT雙眼互看~~~這能吃嗎?
不僅味道不好聞,連賣相都很差~~看起來油膩膩,超卡油 (我想是用鋁箔包住,無法完全受熱的關係吧!!)
總個來說~~~這一次的烤雞翅是"徹底的失敗"
小吃幾口,因為受不了那味道,且整個油油的,不得以只好丟掉
(台語)   唉!!真正是無采我ㄟ電~~~了時夠了工
080513 s03
☆ 我想下次還是改用平底鍋煎好了,效果應該比烤箱好吧!!
★ 而且雞翅一次就給它全下(大氣一點),免得放久又壞掉…那就真的很冤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