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一早上到西北寮拜"公媽",下午則跟TT到鹿耳門聖母廟拜拜、走七星平安橋
初一拜拜人很多,往年T家人都是初四才去拜拜,因為初二TT要陪我回娘家,所以我們下午就先去拜拜
當天來廟裡拜拜的人超多~~香火鼎盛 (北部很多廟宇也都組團南下團拜)       幾個大路口都實施交通管制
聖母廟很大,加上朝拜的人太多了,導致拜到最後一處,手上的香只剩下短短的一小截
這種情形,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拜拜完後,我們就去走七星平安橋,隊伍一樣排很長,等很久才輪到
首先各自買一個象徵所屬生肖的小紙偶,然後脫鞋,走七星平安橋~~拜拜,祈求平安健康
下橋後,將手中的小紙偶,交給某某人,然後有兩人共持一張小椅子,在你的前後面比畫   消災解厄
最後,會有一個人拿印章,在你背後的脖子上蓋章,如此就ok啦
我總共蓋了三次章,前兩次伯伯都給我蓋在衣服上(好險衣服是黑色的)
最後一次才跟TT一樣,蓋在脖子上


080207 鹿耳門聖母廟 
走過七星橋,我們就到裡面丟錢幣,敲開運鐘
兩個人,投了好幾次,終於如願聽到"噹 噹 噹"的聲音
祈求今年事事順利,大家身體健康
080207 祈福平安鐘 
旁邊有人在賣福袋(袋內有一個環保杯及紅包袋),售價$500
想碰碰運氣的TT就買了一個,當場打開紅包袋兌獎~~換來一個小小的置物筒
看來TT的運氣似乎普普的@@
080207 買福袋 
往前廟走去時,看大一群人在摸春牛
好奇的我,當然也要"湊上雙手"討個吉利
整隻牛,全身上下我都給它"摸透透"
呵呵~~一人摸不夠,還叫TT也來摸摸看
080207 摸春牛 
離開時,又遇到TT伯母一家人來拜拜  真巧
打聲招呼後,我們就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