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7點半起床,太陽非常的大,心情非常的好
拍完房間內部照後,約8點40分出門吃早餐~~到隔壁第三館吃(黃色建築)
白色地中海總共有三棟建築物,其中比較有名的是一館,而我們所住的則是二館
ps.裡面並沒有另外的小梳妝檯,對我來說,有點不方便

早餐有包子(每人一個大肉包及小籠包)跟土司,飲料則有咖啡、奶茶、紅茶及柳橙汁   
包子下肚後,才想到要照相

吃完早餐後,就出發前往海洋公園,中間經過民宿,就停下來照它的外觀

民宿距海洋公園車程僅約5分鐘,所以很快就到了
停好車(一次$30元),便前往5樓購票處購票,因匯豐信用卡的優惠活動,所以兩人門票費為$890
海洋公園的門票是卡片式的,本來想等進園後再好好拍照
沒想到~~~入園時,他是要回收的         嗚,殘念就這麼發生了
吸取教訓:以後想拍什麼就馬上拍吧,以免發生變故,造成小憒憾
進入海洋公園時,已9點40分,因行前已規劃好此次遊園路線   04/20(五)花了一上午在研究^^
所以便直接往探險島出發,準備觀看~晃晃海獅秀(演出時間10:00~10:30)
進入海獅劇場約9點44分,此時看台上沒有幾個人,找個好位子,坐定位後,便開始照相
沒多久,人潮陸續湧進,此時真慶幸自己佔到個好位子(正中,且曬不到太陽),10點一到,準時演出
首先出場的是一隻小海獅,在麥克風前站直就定位,有模有樣的握著麥克風說話(主持人幫它配音)
說完話後便離開,小小一隻,真的口愛
接著進場的是一隻公海獅~大雄,表演頂上功夫

之後進場的是四隻母海獅,倆倆一組進行紅藍大對抗

除此之外,還有跳水演出,有的跳水姿勢優美,水花很小;也有的如深水炸彈一般,激起大大的水花
讓看台右側的觀眾是避之不及,紛紛成了落湯雞                    其實是小溼啦
雖然有人被突如其來的水淋到,但大家的笑聲卻是"不絕於耳",應該是很高興與海獅做這般"互動"吧!

海獅的爆笑演出,配合主持人的幽默口白,讓人看了是"笑聲連連",真是值回票價
30分的表演很快就結束了,之後趁下一場演出時間的空檔,拉TT陪我與海獅做互動拍照
這個可是要另外付費的~
與海獅互動拍照每次$300元,與海豚互動拍照餵食每次$400元,分別贈送拍立得相片一張及相框一個
另除了有拍立得相片之外,自己若有帶相機,還可再拍3張相片(由工作人員幫忙拍照)
且二者一次購買的話,則折扣$100元,僅需$600元,因為想說難得有此機會,便狠下心"開落去"
喀喳!喀喳,不到一分鐘的時間,$300元就飛啦,雖然心有點小痛,但看到相片,嘴角還是不自覺往上揚

再來一張   注意~~不可以摸海獅哦


下一場節目是位於海洋劇場~美人魚館的美人魚秀11:30~11:50。
因時間充足,便先到探險島的水族館內look look,可看到海獅及海豹哦

然後約11點10分,到達美人魚館,由於尚未到演出時間,且進場觀眾仍不多,所以便在外面逛逛
約11點15分進場坐定位(仍舊是正中好位),開始期待待會的美人魚秀
本來以為"美人魚秀"是有人穿著魚尾的衣服,表演水中跳舞,結果卻出乎我的想像       好險沒跟TT打賭
原來美人魚指的是~~海牛      它是素食主義者喲
館內展示2隻公海牛,並用播放影帶的方式,介紹它們是如何千里迢迢來到海洋公園
還有說明為何會有"美人魚"的稱號…      
母海牛在懷孕時,乳房也會漲大哦;餵食小海牛的方式,也同人類餵小baby喝母乳一樣
美人魚館跟其他的show來比,明顯"無聊"多了
離開美人魚館前,還在美人魚的家內拍照~~~哈,想像自己也是隻漂亮的美人魚

之後前往海豚劇場,準備欣賞12:30~13:00的海豚秀。我們約12:04到達海豚劇場,雖然時間還有點早
但為了佔到好位子,便早早進場,坐定位後,便開始東拍拍、西拍拍或和TT啦咧,其間人潮不斷進來
仍舊慶幸自己佔到好位子,很快的30分鐘就過去了,出場的是6隻海豚,帶來的演出如下:

海豚還會站立跟離開水面哦~~~啵棒                           翻肚游也是一絕

訓練師發音樂、指揮,海豚就會跟著左右擺頭哦

節目最後,現場工作人員投入數顆大圓球,而海豚就利用它的尾鰭將球打向觀眾席      高潮
really so happy ~~~ 拍照時,還真怕被球K到 "沒驚沒驚"
最後,可愛的海豚一樣用牠的尾鰭跟我們say bye bye…

由於海豚動作非常的快,且皆於水中表演,所以很難catch到好的picture,真是有點小憒憾
看完海豚秀後,就到旁邊的海豚有約池排隊,拿出先前購買的票券,與海豚一起互動、拍照
照片中,「我比出五的手勢」~~那可是訓練師要求的   可能是某種暗號吧
我幫TT拍了不下五張照片,結果他只幫我拍了一張~~真是有夠"省"的啦    唉!!

海豚的皮膚摸起來像"橡膠"~~~非常止滑
我們比出"音樂家指揮的手勢",牠就會開始發出聲音~~唱歌哦
最後跟海豚bye bye時,牠也會用鰭跟我們say goodbye

接著前往探險島,搭乘晴空纜車到水晶城堡,準備欣賞14:00~14:30的傑克船長的奇幻旅程秀
坐上晴空纜車,可將整個海洋公園"看透透",由此亦可知海洋公園並不大,乘坐纜車的時間不到5分鐘

走出纜車後,看到一個許願井,跟TT拿了一塊錢後,轉身許下心願,祈求大家平平安安、一切順利
然後便往水晶城堡劇場前進,同樣在演出前20分鐘內坐定位(一樣是視野佳的正中好位),稍作休息後
14點很快就到了,開場的是兩個外國人,以"不說話的方式"搞笑演出,因為進場前有看到告示"禁止照相"
所以,雖然手很癢,但還是無奈的忍下來,遵守規定~~~我真是一位好公民啊!!
整段表演由搞笑的默劇與動感的歌舞秀互相穿插演出
印象最深的是"表演開始時,找了一位觀眾上台配合演出,因為他的加入,讓整個默劇多了好多笑點
原本還以為他是無辜的觀眾,沒想到,在表演的最後,才發現他其實也是演出人員,真是大感意外啊!!
ps.表演完後,突如其來的"空放彩帶",又是另一個爆點!!        讚啦!!

走出水晶城堡劇場,看到一條可以通往高塔的樓梯,雖然已飢腸轆轆,但仍拜託TT陪我走上一回
o . O 沒想到此舉卻引來TT的"肚爛"            
此時想想,當時的我也太白目了,應該先去吃飯的說,醬子TT也就不會冒火了

雖然TT後來還是有陪我上去,不過因為樓梯真的很多階,且"巴豆真的有夠夭",加上我一直拍照
最終把TT搞"火"了,整個"結屎臉"

從高塔下來之後,就到「亞瑟王炸雞」店吃中餐,因為先前拍照引發的不愉快,搞得兩人間的氣氛很不好
其實我也沒有拍很多,應該是TT肚子餓,而我又請他陪我爬高塔,挑錯時機吧

因為受不了,就獨自到「魔幻水晶商店」買紀念品,短短幾分鐘,就花了我300塊大洋    
生氣果然會讓人失去理智

買完紀念品,心情有變好一點,就主動跟TT示好
之後就到海底王國玩遊樂設施  (只有玩不會頭暈的遊樂設施)     此區比較適合小孩子play

雖然我對"拍照"有比較收斂了,但是看到想照的東西,仍忍不住拿相機出來拍    
此舉,又再度引起TT的不高興~~~~結論就是"我們又吵架了"
玩碰碰船時,TT也不讓我拍,此種舉動,加上先前的種種,使得我也"毛"起來了    一點玩興也沒有了
哼,你不讓我拍,我就偏要拍…後來TT趁我拍照之餘,躲了起來
我因為覺得"非常委曲",而當場淘淘大哭(是真的哭的給它有點大聲)             嗚~~我真的沒拍很多la
TT見狀,馬上跑出來安慰我,並且讓我坐"狗狗"消消氣     上面有按鈕,會發出聲音,我就一直叭TT
然後,因為先前玩碰碰船時很不高興,所以又再去玩了第二次     洗刷先前不愉快的記憶

之後,我們一同去玩海盜船,這個真的so恐怖的,擺盪幅度之大       我從頭叫到尾,都快"稍聲"了
最高點甚至小於90度~~~真的一點也不誇張
是我從小到大,玩過海盜船最恐怖的一次     這一點TT也相當認同

玩完"驚人"的海盜船後,就開始往回走,下圖是在整修的遊樂設施
真是可惜啊~~~這個看起來好像很刺激
TT~~咱們改天再帶小T一起來玩唄

之後經過西班牙海盜山坡,往嘉年華歡樂街走,因為時間還許可,我們就去坐擎天巨輪
此時遊樂場已經沒啥人潮了,所以不用排隊,很快就坐到摩天輪

坐摩天輪時,又再度因為"先前拍照的事"引發爭執        唉~~~為了這個事一直吵一直吵,真是煩啊
本來以為可能就這麼吵著吵著而結束花蓮之旅

沒想到,在離開海洋公園後,TT竟然騎車戴我去看遠來飯店
下圖是在往遠來的山路上拍的,整個海洋公園盡收眼底~~~可以感覺得到"它真的不大吧"
值得一提的事:是TT主動問我要不要拍照的哦~~~真是嚇到我了
不過,既然他主動提起,我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啦,就給他拍啦


遠來飯店看起來真的很不錯,可惜就是太貴啦
TT~~咱們改天也帶小T一起來住住看唄

因為TT臨時追加的這段路程,綏和了我倆的情緒
而且我也不想一直跟TT沉默下去,因為那真的好難過哦
所以我們又和好啦~~~~~這一次是真的和好囉
醬子應該也算happy ending吧

離開海洋公園後,就回民宿拿行李,再騎車到火車站
因為時間還很充裕,所以就在附近的火雞肉飯吃晚餐,然後再去歸還機車

花蓮真的是好山好水,雖然這兩天跟TT有點小小的不愉快,但大致來說,還是玩的很happy
謝謝TT,跟你在一起真的很開心

遠雄海洋公園:http://www.farglory-oceanpark.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