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大笨T一點也不浪漫
所以從好幾個星期前,就跟大笨T說:「我生日的時候,要吃蛋糕、要送我花哦」
為何特別指定要送花咧?
因為他除了在交往前有送過我"一枝"白色海芋外,之後就再也沒收過他送的花了
所以為了滿足我小小的虛榮感,只好特別指定囉
不過因為九月的天氣還滿熱的,覺得花應該很快就凋了(有點浪費錢)
想想還是算了,最後就只買了蛋糕            To大笨T:西洋情人節再送我花唄

因為我沒吃過亞尼克,而大笨T知道內湖有亞尼克,9/9(六)下午就帶我到亞尼克挑小蛋糕
一般五吋、六吋的蛋糕,我們倆個吃也太多了
所以就選了下面這個"草莓優格"小蛋糕 $50
店員還問我們要不要蠟燭
因為不知道是26還是27,再加上在小蛋糕上插上兩根蠟燭有點…
所以就跟店家拿了一根問號蠟燭  
060910 01生日小蛋糕

9/9(六)晚上7:00,大笨T請我吃「過海香辣蟹」,算是幫我慶生,也算是接風(從大陸出差回來)
因為有事先預約,所以這一次總算吃到了傳說中的香辣蟹(上一次沒吃到,結果跑去吃西堤)
我們點了一隻中沙母(加點米血下去拌炒)、2碗白飯    
等待上菜的時間,店家招待一盤小菜(涼拌豆乾絲),這一點很值得讚賞
大約過了5~8分鐘,香噴噴的香辣蟹上桌囉
一打開鍋蓋,香味四溢,令人食指大動
和蟹拌炒的料有:年糕、花生、荀片、洋蔥、香菜(忘了是不是還有加九層塔??)、米血(加點)
因為有加點米血,所以還有附花生粉
服務生還幫我們把蟹螫處理好,讓我們方便吃,這點也很讚

開動囉~~
好呷~~~真好呷
其實我對螃蟹一直沒有好感,像吃火鍋那種帝王蟹,
我就覺得很難吃,可能是煮的時間不會掌控吧
每次吃起來肉都乾乾、硬硬的,而且還要剝殼,麻煩死了
可是,這一次真的不一樣,香辣蟹讓我對吃螃蟹這件事徹底改觀
肉質超讚、蟹黃飽滿     現在回想起來,還意猶味境
如果硬要說缺點,那就是"辣"
雖然點了微辣,但我還是受不了,嘴唇馬上就對"辣"有了正常的生理反應~~~腫了
但因為它實在很香,而且肚子又餓,所以最後還是將它嗑光了
當我們吃得差不多的時候,店員就拿高湯過來,將主鍋變成火鍋,再幫我們瀝油
因為吃了很飽了,所以火鍋料就想點些青菜
此時,大笨T還做了件蠢事,我們先點了高麗菜、絲瓜
這時候,大笨T突然又向店員點了一個「青江菜」
叮咚~~~我心裡的OS「這不像大笨T的style,怎麼會點那麼多呢?」
待店員走後,我就問大笨T說「為何要再點青江菜,你很喜歡吃青江菜嗎?」
大笨T就回說「反正才10元而已,又不貴」
我馬上回說「你白吃哦,怎麼可能10元,明明就是70元…」
這時,大笨T驚訝的說「真的哦,是我看錯了哦」,馬上跑去跟店員取消青江菜…
真是天才也,這種店,青菜怎麼可能10元,真是是"大笨T"

吃飽付款時,又發覺一件憾事
那就是,點餐時出示貴賓卡,店家會免費提供飲料(忘了是什麼飲料了)   
而我們不知道這件事,所以飲料就沒啦    貴賓卡是大笨T跟同事借的
用貴賓卡付現是打8折,刷卡是打9折,因為我要累積信用卡消費金額
所以選擇刷卡,刷卡消費金額為$1260~~~好吃,值得(下次換我請大笨T吃蝦鍋)
(忘了帶照相機,所以沒照片可post~~殘念)

9/10(日)的凌晨00:24,大笨T跟我一起唱生日快樂歌
祝我生日快樂 祝我生日快樂 
祝我生日快樂 祝我生日快樂
希望大家身體健康、財源廣進
060910 02生日小蛋糕
草莓優格很好吃,正所謂:「吃在嘴裡,甜在心裡」
謝謝你,大笨T

TO大笨T:
     雖然你一點也不浪漫,有時還實際過了頭
     但,跟你在一起我很快樂
     希望年年都能跟你一起唱生日快樂歌


買生日蛋糕番外篇
甲顧客問店員:「你們哪一種小蛋糕比較好吃,是你們的招牌?」
店員不加思索,馬上說:「焦糖慕思$55,這個很好吃」
我跟大笨T在一旁聽到,馬上決定要買一個來吃吃看
果然很好吃,但如果甜度再少一點就更好吃了
060909 03亞尼克-焦糖慕思

亞尼克菓子工房:http://www.yannick.com.tw/
過海香辣蟹:http://www.spicycrab.com/
香辣蟹的由來
傳說中,湖北省的一位貨車司機,經四川省境內適逢河蟹盛產
於是入境隨俗買了許多河蟹,回到車行與同行貨車司機
拿了一般湖北內家中隨手可得的乾辣椒與河蟹拌炒
香味四溢,吃剛河蟹後,又不甘將所剩醬汁倒掉
於是加入高湯煮成火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