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公告日期:2008年7月4日至7月5日
二. 說明:針對部分除濕機因控制基板電容器疑因過熱瑕疵引起火災,目前已接獲11件案例,乃由得瑞電子承製,國寶電器組裝,品牌廠商:三洋、東元、大同、聲寶,四家公司販售之機種,然因上年度召回率偏低,故依據臺北市政府主任消保官陳柏菁先生據消保法之要求,繼續再聯合召回公告(廠牌機型號如下)
三洋機型:SDH-512B、SDH-612B、SDH-680B
東元機型:MD1095B、MD1096B、MD1097B、MD1316B、MD1401WA、MD1801WA
大同機型:TWD-510B、TWD-511B、TWD-711B
聲寶機型:AD-K123、AD-K125、AD-1861N

三. 生產區間:製造日期94年起至95年11月改善前生產機種,如上述各機型本公告前已更換完成基板者;請安心使用,請勿重複報修;如尚未更換基板前,請立即拔除電源停止使用,並就近聯繫上述四家公司各地服務站,免費更換基板措施,可就近送回各品牌服務站或聯繫安排到府維修服務。

四. 請消費者檢視府上產品上保證書之機型與型號欄位,或位於產品後殼所標示之機號年份,若是您府上除濕機機型且製造日期94年至95年間,請立即停止使用及聯繫品牌廠商召回維修服務,可聯繫「品牌服務專線電話」如下:
三洋公司:0800-081-567
大同公司:0800-052-666
東元公司:0800-281-200
聲寶公司:0800-005-438

五. 凡經換修之上述產品,品牌廠商將給予基板延長一年之保固服務。

六. 除濕機起火燃燒的原因,分為內部電路機版故障、滿水停機功能故障、電源配線因故短路、插頭積污導電發熱起火及保樣、使用不當…原因,使用注意事項如下:
1. 購買具有檢驗合格之產品;使用新電器時,應詳細閱讀說明書。
2. 目前的除濕機均具備滿水自動斷電功能,新購的除濕機第一次使用時應先測試滿水自動斷電功能是否正常,確保滿水感應器正常運作。
3. 濾網可水洗或清理後重複使用之部分,應經常保持乾淨;若內部有不可清洗或需要更換的的精密濾網,則應定期更換。
4. 每次使用時或搬動後,應查看水箱是否裝置妥當(避免機器傾斜使用造成水箱內水流入機體造成內部機件絕緣破壞)。
5. 檢查電源插頭有無受損或異常發熱等狀況,並避免放置在濕氣較重的位置;若有異常發熱狀況時或運作過程中如有異常聲音傳出,應立即停止使用,並送專業人員檢修。
6. 保持除濕機循環路徑通暢,進氣與排出口不能阻塞(機器上方不可懸掛衣物,避免不慎掉落阻擋進出氣造成機器內部溫度升高)。除濕機背面最好距離牆面30公分,周邊不要有易燃物。
7. 除濕機使用時建議獨立使用一電源插座,雖然運作功率為大約200~300W,電流大約3~4安培,但因為一般使用時通常是維持在高功率狀態下常時運轉,故仍建議獨立使用一電源插座。
8. 不使用時應將插頭拔掉,電源線不可壓在家具或重物下方(除濕機電源出線處部分機種易遭機體壓住應注意調整出現位置),以避免發生損壞產生危險。
9. 注意不可為了美觀而將電源線綑綁,由於綑綁後之電源線不易散熱,溫度會升高造成絕緣破壞,發生電線短路起火。
10. 插頭插入插座時需密合,以免因長期灰塵陳積,而發生積污導電起火。
11. 拔插頭時不可從後面電線端直接拉出,應握住插頭拔除。
12. 季節交替之時,妥為收藏避免蟑螂等小蟲侵入內部,造成內部機件故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