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胎兒生理評估biophysical profile  (自費)
【檢查項目說明】
利用超音波檢查包含羊水量、胎兒呼吸運動、胎動、胎兒肌肉張力、非壓力試驗等5項檢查項目,每個項目正常時給予2分,如果最後結果低於6分,就可能有異議,需進一步追蹤。
【優、缺點】一種快速、可信的產前胎兒監視。
【時機】29週。
【適合對象】
產檢時發現胎兒生長遲滯的產婦。
懷疑有胎兒窘迫的狀況時。
【費用(僅供參考)】視醫院規定,通常不另外收費。 

9.◆B型鏈球菌篩檢(自費)
【檢查項目說明】
採集陰道及肛門口檢體,再進行細菌培養,目前有些醫院已採用OIA光學免疫法,快速檢驗。
【優、缺點】
此細菌可能造成早產、羊膜腔炎、產後感染、胎兒及新生兒感染等等,如發現細菌即可進行治療。
【時機】36週。
【適合對象】建議產婦最好都能篩檢。
【費用(僅供參考)】一般約360800元;快速檢驗1,000元。 

10.◆
胎動測量NST (自費)
【檢查項目說明】
評估胎兒於胎動時其胎心搏率之加速情形,藉以瞭解胎盤功能是否正常,其判讀指標為:1.胎心搏率加速、2.胎心搏率基準線之變化、3.胎動顯示情形、4.子宮收縮情形。
【優、缺點】可進一步觀察胎兒是否發生異狀。
【時機】40週以上。
【適合對象】
發現胎兒心跳不正常
超過40週尚未有生產跡象。
【費用(僅供參考)】5001,000元(有些醫院也可能不會收費)。 

11.◆
體質(基因)檢測
【檢查項目說明】
胎兒出生時藉由23c.c.的臍帶血採集,透過保健基因篩檢來了解體質。
【優、缺點】
新生兒一出生就接受保健基因篩檢,可以讓父母親更早了解孩子的體質,讓孩子避免過敏(例如:異位性皮膚炎)等問題的病痛困擾。
【時機】一出生時。
【適合對象】
一般新生兒。
有家族過敏體質之新生兒。
【費用(僅供參考)】價位依各醫院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