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為求方便,選擇離家近的惠生產檢
18W後,每隔兩週~惠生及劉遠祺~輪流產檢

不過,現在又要換啦~~別說我善變,我只是覺得初期不需要跑到亞東~~~不僅耗時間,也有點浪費co co
想在亞東生產,所以滿28W後,就會固定在亞東產檢囉

今天是第一次到亞東產檢 (大醫院掛號不易,要提早一個月前上網掛號,免得久候)
大醫院果真人很多,流程一樣是報到 → 驗尿 → 量血壓、體重 → 衛教 → 候診
這裡的衛教跟惠生也是差不多情況,大概不到3分鐘就結束~~~不像劉遠祺會花比較多的時間

等了快30分,輪到我看診
彭醫師看了一下我的媽媽手冊,接著就請我入內躺平(要照超音波)
然後一邊問我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一邊親自擠"透明膏"在我肚皮上~~(診所都是護士在擠的)

量頭圍、肚圍、大腿骨長度~~平均27W~~~still 小一週
胎頭朝下、羊水量ok
小T體重1170g  (比前兩週大了470g)

醫師大概再scan一下,就說ok囉
彭醫師還親自用紙巾幫我把透明膏擦掉(擦得很乾淨),這個舉動也讓我嚇一跳
診所的護士都是隨便擦,每次擦完後都會有黏黏的感覺,還要自己再擦一次才乾淨
擦完後,彭醫師還親自扶我起床,這點讓人覺得很貼心

之後我有拿05/23做的高層次超音波報告給彭醫師看,然後提了一下我的甲狀腺問題(2月抽血,值有偏高)
針對2月抽血甲狀腺值偏高的問題,醫師說懷孕初期有可能會影響到甲狀腺檢測值
因身體沒有持續不舒服的症狀,所以醫生建議我再抽血追蹤即可…

今天的產檢~~~彭醫師給我的感覺還滿ok的
希望最後三個月的孕期能順順利利的 ^^


☆ 小T 平均27W,1170g~~~still小一週,胎位有正
★ 我  59.6kg,比前二週胖了快2kg
☆ 小T~~~你要多吃多吸收啊~~不然可是苦了媽媽我 >.<
★ 28W~~肚皮動得很明顯喲!!
☆ 雙腳開始出現水腫的形況
★ 離開診間才想到~~~今天沒有小T超音波影像的照片 -_-
☆ 28W後,每2週產檢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