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十點裝窗簾 (total費用 $13000)
080831 s01窗簾
安裝過程沒有多拍照片 (上圖↑還是快速偷拍的)
只因當時的我竟然有 "未徵詢別人同意,就隨意拍照,好像很不好…"的念頭   (咳咳~~一點也不像我的作風)
所以就呆呆站在那看他安裝,啥事也沒做…唉! 後悔啊,現在就沒照片可po囉

安裝完後有請教廖先生要如何拆洗 (至少一年得洗一次吧!!)
羅馬簾是用魔鬼氈的方式黏上去的,要拆下來很簡單
不過須先將窗簾內的鐵桿抽出、然後把窗簾背面的四個結打開就可以取下來了
窗簾每一層都有支鐵桿~~~用來增加重量,使窗簾可順利捲動
080831 s07羅馬簾
ps.為使拉動窗簾時不會一邊高一邊低,廖先生在四條拉線的下面都有打個小結,當取下來清洗後,要再掛回去時,只要將先前打的結穿過小白洞後再打個活結,就不怕拉的時候窗簾會左高右低或右高左低囉,如此也可放心拆洗窗簾囉

手拉對開窗簾的拆洗方式則更簡單…只要將鐵勾取下即可
080831 s08手拉對開窗簾

下面這些圖是要寫網誌補拍的 (已經搬進去囉)
只要看窗簾就好,壁上那一大塊就暫且視而不見吧!!  (想知道它為何變成這樣,請點選這)
080831 s02主臥窗簾

080831 s03和室房窗簾

第三間房,冷氣是搬家當天裝的
080831 s04第三間房窗簾  

安裝該間窗簾時,考慮到日後這裡會擺放一台直立式窗型冷氣,所以選擇了最長、最凸的支架零件
以為這樣在窗簾閤起時,就不會感覺到冷氣的存在
沒想到長長的支架還是不敵冷氣支架的特殊~~~該死的,冷氣竟然無法後縮
080831 s05第三間房窗簾

特殊的冷氣支架
080831 s06冷氣背面



窗簾安裝完後,已接近中午
因為才剛吃完早餐,肚子還不餓,所以就開始打掃家裡,晚點再吃飯
先將有安裝窗簾的窗框再次用吸塵器清潔一次(鑽螺絲孔會有鋁窗屑屑)
然後將三間衣櫃內外擦拭乾淨
接著整理、清洗前屋主所留下之物品、廚具 
(有些東西因為是全新或半新,洗一洗就可以用,所以在前屋主詢問我們是否需要這些東西時,我們就大方接收囉)
兩人分工合作~~~我負責清洗廚具用品,TT則整理、擦拭舊書櫃及組裝電器架
最後合力將木質地板房上舖的紙板收起來,拿到樓下回收
呼~~~做完上述事項,已經下午二點多~~~巴肚夭囉

到附近填飽肚子後,先到家樂福逛逛,買些清潔用品~~~然後趕在下午3點半回到家,因為跟周老師有約
先前有到擇日館詢問動工、入厝的日子,因為緊接著就裝潢,直到今天裝潢才告一段落,方請周老師到新家看看
老師裡裡外外看過後,對於座向、格局、環境、風水等,並沒有說有啥問題
之後向其請教入厝要注意的一些事項後,閒聊幾句,再包個紅包$2600,送走老師後,開始打掃家裡

經過了三~四小時,我已將客廳窗框、玻璃及客廳冷氣清洗乾淨
TT也將和室房擦拭乾淨,並將另兩間房及後陽台整理過
此時已晚上六點多~~~呵呵,又要吃飯囉

吃飽飯後,回新家將客廳窗戶、紗窗組裝回去
我本想繼續打掃,但TT說想回家休息了
我心裡想~~~啥咪?? 才八點多就要休息?? 可新家都還沒打掃完呢?? 
不過,又想到TT上班比較辛苦,又要早起、上班壓力又大、這幾天又這麼累…
況且剩下要打掃的東西也不多了~~~~~我就跟TT說「好吧!! 那我再洗一張電腦桌,然後咱們就回家休息」

將電腦桌洗乾淨後(卡了超多木屑,沖洗過後變很乾淨喲)
今天這邊就收工囉~~~回土城家繼續打包家當

痛苦的日子快結束了~~~加油!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