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TT結婚後,二人是在土城租房子 (婚前實在沒空看房子,也沒頭期款可買房子)
不到15坪的房子~~~一房一廳一衛,有廚房,空間不大,兩人住起來還算溫馨
從07年06月租到現在,將近快1年了,每月$8500的房租,不算貴,但也便宜不到哪去
每次回娘家,總是被老媽唸 "房租繳久了,房子還是別人的,倒不如辛苦點,存錢自己買房子…"
唉!! 這個道理,我跟TT也都知道,但買房子豈是說買就買,要考慮的因素實在太多太多了
除了準備頭期款,要看到兩人都喜歡的房子也是很困難的
因此~~"買房子"這個念頭雖然一直都有,但直至08年03月,都還只是停留在存錢階段
(雖然有時也會上上房仲網,但都只是看看網路資料而已,並沒有實際到現場看屋)

08年04月開始,考慮到"如果今年順利有小T…那明年房屋空間就不夠用了"
加上不想再浪費那$8500元,所以我們開始看房子囉
利用週末的時間,先後看了三峽及土城附近的房子 → 不是太貴,買不起,就是不喜歡
後來覺得這樣傻傻的看也不是辦法,覺得還是交由專業房仲,才不會浪費時間
在找房仲前,跟TT討論了大致的需求:
範圍:板橋市、土城市及樹林市,以板橋市金門街為首選
售價:450萬~500萬左右
房屋數:基本三房 (如果能在接受的售價內,買到四房那就更好了 )
樓層:不要頂樓、二樓,四樓可(風水師說~4是由2 + 2而得 → 雙雙對對,萬年富貴)
坪數:扣掉公設,實際坪數要在25~30坪上下
屋齡:不要預售屋,屋齡在1~25年間,屋況要佳
朝向:坐北朝南 或 坐東北朝西南
   找房仲業前,特地跟媽媽,拿我跟TT的八字去給風水師看的,隔天TT就買了一個高檔的指北針
   小學生用20元的那一種,TT覺得它很容易就壞了
   所以寧願多花20倍的價錢,買下圖這一個~~還有附溫度計哦,而且很準確
   (花400塊買這個,TT怕我罵,還將價錢label撕下來,真是幼稚~~最後還不是心虛,自己招出來)
080424 s指北針
其他:格局方正、交通便利(近捷運是最讚的)、生活機能佳…

這個週末就跟TT到樹林的永慶及信義房屋look look,留下基本需求及聯絡方式,看了4間房子後
因為太陽已落山,加上肚子餓了,就沒再看下去~~今天的看屋行程就到此為止
(風水師說第一次看房子時,不要超過晚上5點半,最好在太陽還高掛的上午或下午時去看)

呼~~終於正式踏出看房子的第一步了,希望在年底或明年初時,就能有好消息 ^^


題外話:
臭T,你這種"意圖隱滿真相"的實例,最近實在有點多哦~~我不喜歡你這樣
雖然你到最後還是會忍不住招了,但這種感覺很不好,會讓我亂想 "你是不是還有其他事隱滿我…?"
我不喜歡這種猜測的感覺,所以希望你以後別這樣了~~縱使是開玩笑,我也不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