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紗照拍完後,就開始look訂、結婚的週邊~~喜帖,是我的重點look之一
因為我不喜歡的type很多,如傳統式、相片式、簡單公版娃娃式…
看了很多網路上的喜帖,在價格及主觀美感的考量下,很少看到喜歡的款式
好不容易在VW上有看到一款網友post的喜帖,覺得非常的有質感

該款喜帖是來自「韓國」,是由某位帥帥跟韓國那邊接洽、發起合購的(一次好像要訂購千張以上…)
因已錯過合購期間,嘗試詢問要如何聯繫,但都沒有回應,最終只好放棄

07/26(四)下班後,無意間瀏覽到「幸福村」的網站,發現裡面有幾款喜帖還不錯看
因可免費索取5張樣本,所以我就打電話告知收件地址及欲索取的樣品編號

07/27(五)至雙連馬階照完胃鏡後,因為幸福村就在附近(民生東路二段),所以就跟TT一同到門市瞧瞧
店裡陳設多款喜帖,接待的人是位叫「小敏」的小姐
因為7月底前下訂有優惠價,所以我們先填寫訂單 (無須付訂,數量可之後再確定),拿了2款樣品就離開
本來是打算平輩跟長輩用不一樣的喜帖 (平輩用粉紅色@52,長輩用紅色@25)
但後來覺得醬子喜帖數量反而不好估算,且花費較多,故而作罷

08/11(六)至馬階做完腹部超音波後,就到幸福村下訂,並退還上次索取的樣品     
另提供喜帖內-左邊內文,留下"指紋印"
選定喜帖樣式、字型、信封、囍字貼紙、寄件地址前的囍字樣式…
暫訂數量100張,特價@25元,左邊內文版費$300,左邊內文燙金@2      total:$3000
贈送相片謝卡一組及紅色的囍字貼紙一包

08/13(一)本週開始透過mail及傳真,校對喜帖內文及指紋位置 … 來來回回校對了四、五次

訂購數量,經明確計算後,改訂66張    66大順
因數量未達100張,故須再付右邊內文版費$300,且不贈送相片謝卡
total: 66 * 25 + 300 + 300 + 2 * 66 = 2382       (平均一張單價$36)

08/29(三)數量及內文已確定,開始印製喜帖

09/01(六)至幸福村拿喜帖
驗收時發現寄件地址前的囍字樣式跟當初指定的不一樣,雖然幸福村說可幫我們更換
但我覺得醬子很不好意思,所以就沒提出更換的要求,店家則贈送禮金簿及紅色的囍字貼紙作為補償
說實在,離開幸福村後,就開始後悔沒替換~~~但已來不及啦 -_-
嗯~~雖然說出了點小差錯,但看到自己的喜帖成品,還是覺得很高興  

呵呵~~左邊的文字是我跟TT的交往過程,為了這個,我跟TT"巧"好久,"盧"了老半天,TT才肯讓我放

TT還親自操筆,更改每段的文字
最後,在我的堅持及TT的妥協下~~~終於如願"出稿"啦       哈,當然是如我的願囉^^

070911 (農曆8月初) 開始寄喜帖,內附大三元的地圖及海山捷運站免費接駁公車時間表

因為是橫式信封,我還特地上台灣郵政的網站,查看橫式信封的書寫格式

不過,最後我則是以下面的格式寄出
因為要寄件的份數不多,所以是自行購買3.5元郵票黏貼
ps.若是超過100份,不用自己貼郵票,可至郵局,付郵資,再請行員蓋郵戳

收件者後面要再加上"稱呼"
若是已結婚,尚未有小孩的,則加上"賢伉儷"
若是已結婚,有小孩的,則加上"全家福"
若是單身者,則加上"先生"或"小姐"啟
發給公司長官,則要加上職稱,以表尊重。如:李 總經理 XX 全家福   (總經理三字要置上、縮小字體)

幸福村網路喜帖卡片:http://www.sweet999.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