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恆永久,一顆永留傳」
呵,也許是被電視廣告洗腦了,總覺得「結婚嘛,一定要有顆鑽戒才浪漫,才完美」
也因為這樣,從有結婚計劃開始,三不五時就上網search 鑽石的 info
對鑽石的認識愈多,「可自挑裸鑽」的公司,就成為我挑選鑽戒的必要因素之一
透過VW非常婚禮及網友的介紹,得知「DIAMOUR愛鑽頌」這間優質公司
雖然網路上有很多新人post購買鑽石的經驗,也推薦不同的店家,如大亞、宏記、TSJ…
但因為這些店家的評價,正反兩面都有
唯有愛鑽頌~~沒有search到任何的負面評價,且其網上資訊非常多,價格也很公開
所以我選擇它作為我挑選鑽戒的首選

該公司位於內湖,星期日店休,但可事先預約,因為平常日及星期六都有事
所以我就打電話預約07/15星期日下午3點的時間,接電話的馮先生很有禮貌,給我的第一個印象極好

星期日跟TT到愛鑽頌,外觀給人的感覺不像是間珠寶店
入屋後,簡潔的擺設,給人很專業的形象;色彩的搭配,讓人有舒適的感覺
因為我們對鑽石皆不認識,所以馮先生就替我們"上課",教導我們認識鑽石的4C
以及如何辨別GIA證書的真假,其間有任何的疑問,馮先生都很有耐心的替我們解答
也因為其熱忱的服務態度,讓我跟TT決定在此購買我們的婚戒 ^^          上課期間,都沒有強迫推銷哦

因此,在我們對鑽石有了基本的認知後,便開始挑選裸鑽,前前後後總共看了三顆,分別是:
0.30  D/VVS1 GIA15492415   $30,800
0.32  D/VVS2 GIA14001375   $28,500
0.35  D/VVS1 GIA15492595   $35,900
透過特殊的放大工具,皆看到漂亮的八心八箭
呼~~~每顆的火光都好閃,看得我都眼花了
原本是屬意0.35這一顆,但因為考量其置入戒台後,會有再放大的效果,所以最後選擇0.32這一顆
帶在手上,不喜歡太大顆~~~ 20分以下太小,不喜歡4開頭的,50分以上則太大,所以都是看30分左右的

挑選完裸鑽,接下來就是看裸鑽內腰圍上的GIA雷射編號及GIA證書       還有連上GIA網站查證
馮先生先幫我們調整好角度,在調的過程中,他有看到「心鑽」的雷射刻印,馬上就拿給我們看
我跟TT也都有看到,是由「一個向右轉90度的愛心符號  HEART  一個向左轉90度的愛心符號」所組成
馮先生說這是"心鑽"的符號,是由DTC所生產的鑽石…
看過心鑽的mark後,再來就是看GIA雷射編號,馮先生一樣將角度調好
但~~我一直看一直看,就是看不到
TT則是看一下子就有看到           
GIA三個英文是鏤空的喲
不死心的我,堅持還是要再看看       
無奈我看的眼睛快脫窗,還是看不到           
馮先生很有耐心的讓我們一直看,也不會催我們
嗚~~是我要戴的也,為啥我看不到…因為已經看了很多次,看了很久都沒看到,最後只好放棄

再來是挑戒台,有旁邊鑲鑽、2爪、4爪、6爪…
旁邊鑲鑽的我都不考慮~~~太華麗,不是我的style
2爪鑲~~~雖然很好看,但怕鑽石會掉,所以也不考慮       小心不蝕本
4爪鑲~~~4開頭的也不考慮
所以最後是6爪鑲勝出~~~我選擇的是約定系列(二)  18K白金   $6,500,網站的介紹如下:
Diamond in Love 。
妳是我唯一的愛,我將永遠寵愛妳,任憑妳年華老去、容顏已改 ,這是妳我的約定。
設計師以“ Less is More ”的概念 ,將貴金屬設計成最簡單的線條,緊密地鑲住美鑽 ,在簡約中透露出高雅與堅毅的風味,象徵著戀人彼此間刻骨銘心的約定。
愛鑽頌的戒台選擇偏少,但因為我的鑽石是獨一無二的,所以也就不那麼care,另外馮先生也說:
站在新人的立場,誰都嘛不希望戒台被別人戴過,所以在這邊購買的鑽戒,戒台都是重新打造,你絕對是第一個戴上它的人」 除此之外,馮先生還特別強調「在鑲鑽的過程中,他們的師父會特別注意避開爪子,讓GIA雷射編號於鑲好之後,仍可完整呈現,日後取貨時,就可依此判別是否為當初所選的鑽石
呵呵,聽到這,又再一次感受到愛鑽頌的用心      
戒台選完後,再來是量戒圍,因為戴10號覺得小緊,11號則太大,所以後來選擇10.5的戒圍

整個鑽戒的挑選動作,到此告一段落,接下來是填寫訂單&付訂(可刷卡)
愛鑽頌有提供「戒圍內免費刻字服務」,我們刻的是「 TT  2007.10.14 」   結婚紀念日

另外,於今日購買,還有贈送精美的寶貝蛋~將鑽戒置於內,調整角度,可觀看漂亮的八心八"箭"哦 ^^

香水則是今天的來店禮

今天這一趟真的是獲益良多,在馮先生專業的介紹下,讓我們對鑽石有了基本的了解
服務態度更是好的沒話說(很有耐心、不會強迫推銷)、價格也很公道(不可殺價)
最重要的事,「愛鑽頌」的品質,可以讓我們相信與放心
呵呵~~~真的非常期待拿到我的鑽戒~~~那肯定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婚戒


8月初收到馮先生來電告知「我們的鑽戒好了」,08/04 (六) TT的公司有活動 (吃吃喝喝、打桌球、玩Wii比賽)
在參加完聚會後,就前往愛鑽頌
如同先前所說~~取鑽戒時,會再確認Diamond內的GIA雷射編號          嘿嘿~~~這一次我一定要看到它
瞧了好久,終於漸漸清楚的看到它了 14001375   ~~ 沒錯,就是它了                 好高興,終於看到它了
哈~~上次可能它是認"買它"的人,而這次則是認"戴它"的人
換TT看時,最初TT也看不到,搞了很久很久,終於也看到了
我們真的在那看很久,可是店員也沒有不耐煩,甚至一次又一次的幫我們調整角度     Good Services

「愛鑽頌」~真是棒啊!!       戒圍內的刻字,字型也很好看哦,來此購買,果然是最正確的選擇

除此之外,愛鑽頌還有附上公司的保證書及GIA證書


DIAMOUR愛鑽頌:http://sh2.yahoo.edyna.com/diamour/index.asp 
GIA  Report  Check:http://www.gia.edu/reportche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