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去買菜時,看到一群人圍在一起
基於女人的好奇心,我也湊上前看~~原來是在賣培根跟乳酪餅
本來我對培根是沒啥興趣~~雖然它很香,但那油滋滋的外表,讓我在早餐店幾乎不曾欽點它
至於乳酪餅,我可是很喜歡吃
濃濃的乳酪香,讓我忍不住的試吃~~哦哦,真的好好吃喔,我好想買哦
雖然價錢有點小貴(忘了是多少),但它真的好香、好好吃
就在我決定購買之際,處女座的理性把我拉回到現實面~~它的熱量可是非常地高啊
oh,my god. 不行不行,已經這麼胖了,如果天天把它當早餐,那還得了
當下,我決定儘速離開這個充滿誘惑的攤位
就在我離開5、6步後,我又回頭了~~不過這一次可不是為了我
怎麼說呢?
因為我想起TT很喜歡吃培根蛋餅
而且晚餐時,他常常說"他好像在吃菜哦"   (因為我比較不常煮肉)
所以,為了給TT加新菜色,我又折回了
我站在攤販前看老闆如何料理 (先炒香培根,再加洋蔥、青蒜,最後加上高麗菜)
在老闆保證此非為大陸貨後,就拿袋子夾培根 (特地挑瘦肉比較多的)
因為是要試煮,所以我只夾一點點,沒想到秤重時,竟然要90元 (半斤80,1斤150)
哇哩咧,這麼高貴的價錢,可真是嚇到我了
不止這個貴,連要搭配炒的高麗菜,也是貴的不像樣,半顆就要$55元
然後又再買了青蒜2枝,約$35元
算一算,炒這道菜的成本將近要$180元         當人妻後,買菜一定要斤斤計較、控制成本
回到家後,趕緊將培根分成3袋冰入冷凍庫    2個人,分3餐吃,比較划算
(每餐成本為$60元,若再加上油跟瓦斯,說它是高貴培根高麗菜,一點也不為過)
嗯…雖然覺得貴桑桑,但聽到TT說好吃後,一切都是值得的~~~~我真是賢妻啊!!
080604 s01培根高麗菜 
☆ 老闆說買回去冰冷凍庫,煮的時候不用退冰、不用清洗、不用加油
★ 處女座、愛乾淨的我,還是會退冰、清洗,不過真的不用加油,它實在太會出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