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TT說他想吃滷肉~~嫻慧的我,馬上向老媽打聽做法,週末起個大早,到樹林育英街菜市場買肉
沒滷過肉的我,也不知道哪一種肉較適合,只好問肉攤的老闆娘
老闆娘說 "梅花肉油花較多,比較軟;後腿肉則是比較Q"
因為我不喜歡吃太肥、太油膩的肉,所以我就買了$100元的後腿肉,並請她幫我切小塊
然後又到樹林前站菜市場買$30元豆干,晚上又回家拿紅蔥頭及買滷包~~材料準備ok

食材:後腿肉、豆干、滷包、紅蔥頭、醬油、冰糖
做法:
▣ 將肉洗淨、紅蔥頭切絲備用
▣ 將豆干洗淨,用叉子在其上戳一戳 (滷時比較會入味)
▣ 熱油鍋,放入紅蔥頭爆香,再加入肉塊
▣ 將肉炒至三分熟,加入水、醬油及冰糖調味,待滾後,放入豆干一起煮
▣ 約3分鐘後,關火,將鍋內物撈至另一個鍋子,並放入滷包
▣ 再整鍋放到電鍋,電鍋外加3杯水,蓋上鍋蓋,開始燜煮~~~傳來陣陣的滷香
▣ 當電鍋跳上來後,試吃味道,並看肉軟了沒…  因為肉還不夠爛~~外鍋又加2杯水,繼續燜煮

將將,香噴噴的滷肉完成囉
豆干及滷肉的味道還ok,滷汁部份~~TT覺得有點小甜      ^^||| 第一次煮,比例不會拿捏,下次改進唄
整體來說,我給自己打80分
080518 s02
TT說他比較喜歡吃油豆腐~~~嫻慧的老婆又聽到囉,下星期就換油豆腐下去滷
這一鍋滷肉,TT很捧場,吃不到三天就沒了~~~它真是超好配飯的喲
080518 s01傳香滷肉
今天晚餐也很豐富~~有魚有肉又有菜
TT丫~~~你真是娶到一位好老婆呀!!
噗~~~

後記
080525 今天又做滷肉了
豆干改成三角形油豆腐,肉塊改用前腿肉,滷包則是去樹林育英菜市場雜貨店買的~~粉香,粉大包喲
做法同上,這一次冰糖就少放一點,整鍋味道比上一次好,TT也說這一次比較香、比較好吃
呵~~~有進步哦 ^^...............((可惜又忘了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