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輕鬆美膚皮膚科診所 賴碧芬醫師

很多酒渣人都有這樣的困擾:醫師都說不可以待在熱的環境跟曬太陽,可是運動一定悶熱跟流汗呀!難道叫我不要運動嗎?可是都不運動身體不好酒渣對酒渣也不好不是嗎?

沒有錯,如果沒有適當的運動將身體保持在一定的健康狀況下,身體對抗壓力的能力當然會不足,間接的就會影響我們的荷爾蒙系統;而荷爾蒙系統不穩定的狀態下酒渣自然就容易波動。但是運動會讓身體跟臉部的溫度上升似乎是不可避免的事,這要如何是好呢?

其實,方法是人想出來的,一些簡單的對策其實還是可以讓自己既可以放心運動又不會對酒渣有巨大的影響。以下就是一些可行的策略。

首先,請盡量選擇室內的運動,最好是有空調的室內,如果沒有空調就想辦法準備電風扇。此外應該要備足大量的冰水跟冰塊,隨時喝或是含在嘴中降低身體跟臉部的溫度。

如果一定要做戶外的運動,請盡量選擇晚上,次佳的時機是大清晨跟大傍晚,其他時間請盡量避免。一定記得擦清爽的防曬跟戴上寬大的帽子。一樣要備足冰水冰塊,此外也可以準備隨身瓶的溫泉水,熱了就噴一下臉會讓你覺得運動不再是負擔。

最後要提醒酒渣的患者,遊泳雖然是涼快的運動,但是根據研究顯示,游泳池中的氯跟海水中的碘對酒渣是不利的。所以如果喜歡游泳也一定要適可而止,每次游的時間盡量不要超過一小時,而且上了岸第一時間一定要立刻洗臉,這樣才不會讓酒渣惡化長出一堆丘疹來! 

摘錄自「輕鬆美膚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