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渣族應該避免使用的保養品

文/輕鬆美膚皮膚科診所 賴碧芬醫師

相信許多酒渣的患者都有這樣的感想,自己常常擦什麼保養品都不對勁。往往花了大把鈔票買了新的保養品,用過一次馬上出狀況就不敢再用了。

所以每個酒渣患者幾乎都會這樣的問題:到底什麼樣的保養品我不應該用!

事實上這個問題複雜度相當高!筆者在此嘗試整理出一些方向供酒渣族參考。

首先,最常見的,就是含有酒精﹝alcohol﹞的產品。但是請注意,有需多保養品成分是xxxxx alcohol,就是說先有一個英文字再接著alcohol,這樣就不算。必須要是單獨alcohol一個字才算是酒精。除此之外含有金縷梅﹝witch hazel﹞、薄荷﹝peppermint﹞、尤加利油﹝eucalyptus oil﹞、薄荷腦﹝menthol﹞也應該盡量避免。

除此之外含有果酸的產品也應該盡量小心;當然某些病人對香料也會起反應,所以保養原則上沒有必要就盡量不要含有香料。

最後有一些病人對髮膠、髮油或是髮噴霧也會起反應,所以如果一定要使用一定要注意遮住臉部的皮膚再用。

最後必須要提醒酒渣患者的是,並不是沒有含上述成分的保養品就一定能用,基本是只要用上去會有刺癢或是燒灼感的保養品都不建議,一但不小心用到了應該第一時間立刻用大量清水沖洗掉。此外會造成粉刺的成分也絕對應該避免,因為酒渣這個病跟粉刺痘痘會互為影響!

摘錄自「輕鬆美膚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