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極一時的軍教片有句班長名言:「笑什麼!牙齒白喔」,這句話想來不無道理,擁有一口亮白牙齒當然能自信展顏歡笑,目前市面上有哪些當紅的淨白齒色方式?《美麗佳人》為妳一次網羅。

執行/陳姍彤 實習編輯/陳怡伊 靜物攝影/詹朝智
牙齒黃,這是個令人尷尬啟齒難以啟齒,卻又天天得面對的問題。為何會牙齒黃?康是美牙齒診所院長王宏仁分析,這可分為內、外兩類不同成因。

內因主要是服用藥物所引起,長期服用含有四環黴素(Tetracyclin)的藥物,像是最常見的傷口消炎藥膏等,成分沉澱在牙齒內部,可能導致牙齒呈現環狀沉積染色。母親在懷孕期間服用這類藥物,胎兒有先天性黃牙的機率將會大大提高。

至於外因,像是過度飲用茶品、咖啡,或是嚼食檳榔、抽菸等,是導致牙齒泛黃的主因。平時潔牙習慣不良,長期累積難看的牙結石或牙垢,也是牙齒污黃的因素之一。


五大類當紅居家白牙小物

1.透明牙托+冷膠藥劑 

也就是早期的傳統牙托美白。在醫院印製好量身打造的牙托齒模,每晚睡前在牙托內注入8-10%的過氧化氫藥劑後戴上,一整晚進行牙齒漂白。

2.美白塗劑 
在日本藥妝店處處可見,經過明星加持後,美白牙齒塗劑近來可是蔚為風潮。訴求只需在午餐飯後刷完牙及晚上睡前用,牙齒表面塗抹一層美白護理液,1小時內不進食避免被食物染色,持續下來就能有淨白齒色效果。最知名要算是由大 S 推薦過的「Bright Smile 優美白筆」,連牙醫師都認同是效果穩定的美白維持劑。還有台灣尚未進口,但在美國掀起熱潮的「GoSmile 牙齒美白塗劑」,每支都是長約6公分的透明小試管,在前端附有刷毛。

此外,白色小牙齒造型的日本 Hanix「Tooth Make 白皙美齒彩妝」,就像為牙齒上妝一樣,在出門前塗抹,即可立即暫時染成白色,訴求10秒內改「牙」換面,甚至還有不同白色號可選擇。

3.潔牙橡皮擦 
將特殊材質的橡皮擦最前端,在牙齒表面來回磨擦,去除表面牙垢、煙、茶、咖啡或可樂等污漬,可重複使用。而在 Hands 台隆手創館可買到的「TO-PLAN 立潔淨齒白橡皮擦筆」,帶有天然薄荷清香,除垢同時保持口氣清新。

4.美白牙齒貼片 
較為人知的是美國「Crest 牙齒美白貼片」,目前已出到第五代。薄薄一片透明貼片,其上塗有美白濃度14%的過氧化氫。但相較於其他產品,有網友反應使用這類貼片會使牙齦感覺有點痠軟、咬合無力。

5.其他美白產品
其他像「Ora2 晶鑽薄荷美白牙膏」、「Settima 極緻淨白牙膏」,配合平日刷牙習慣,一週使用2至3次,能加強齒垢去除,改善口臭。Hands 台隆手創館販售的「Cleardent 齒垢去除錠」刷牙前含一錠,齒垢都被染成醒目的紅色,可準確刷去惱人齒垢。

牙醫師觀點:先做美白牙齒療程,再以 DIY 用品延續效果
DIY 美白牙齒風潮正盛,不過以幫眾多明星美白牙齒聞名的醫師王宏仁叮嚀,光靠這些商品,其實只能達到約20%表層的牙齒淨色,而且還有可能面臨商品添加的過氧化氫濃度過高,使用不當藥劑流入口腔或喉嚨,產生類似燒灼的不適感,最好先求診專業牙醫師,了解自己牙齒健康狀況,先把牙周病、蛀牙、牙齦萎縮等問題解決,再進行如冷光牙齒美白(價格約NT20,000~25,000元)、陶瓷3D 貼片(每顆牙齒價格約NT20,000元)的療程,至於居家美白牙齒小物,就留待用來延續效果,齒色淨白效果才能臻於完美持久。

摘錄自「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