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輕鬆美膚皮膚科診所 陳衍良醫師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盛夏。最近台灣的天氣又悶又熱,動不動就35-37度的天氣已經使一般人叫苦連天,更是要酒渣患者的命!最近門診數個月不見的酒渣患者紛紛上門求診,多半就是被這些不利的天氣所害。

沒有錯,每個酒渣的患者都知道紫外線跟高溫對酒渣是相當不利的,但是人定不能勝天,所有在門診對我訴苦的患者,無不告訴我天氣又無法改變,這下怎麼辦?

當然,積極治療是病情穩定惟一的路。但是筆者還是提供了一些活命法則讓為酒渣所苦的你參考:

1.徹底的防曬:暴露在狠毒的太陽下一定會讓你的臉部溫度上升,而紫外線將破壞你真皮層中的結諦組織,這樣的破壞會影響臉部的淋巴組織,造成酒渣發炎。所以每次出門前30分鐘就需要塗抹適當的防曬乳液,並在必要的3-4小時就補擦一次,並隨時帶著寬邊的帽子對你是絕對必要的。

2.含冰塊或是喝冰水:這當然是為了降溫。如果可以的話,一直吹口持式電風扇對你是很有用的,但是這好像有點不雅。所以很多我的患者都喜歡用含冰塊或是常常喝冰水來取代,根據他們的說法這招還算蠻有用的。

3.冰敷:用濕冷的毛巾或面紙冰敷,應該是所有人都知道的招數。如果不方便到廁所用冷水潑潑臉或是隨身攜帶一瓶溫泉水隨時噴一噴也不失為一個相當方便有效的方式。

摘錄自「輕鬆美膚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