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預算及坪數的考量下,我們的新家是買18年中古屋的公寓
雖然之後有經過裝潢,但在co co有限的情況下,有些東西只能沿用原來的 ex:門框、後陽台鋁窗、地磚…
另外,中古屋無可避免的缺點就是~~~~它不若新成屋般的乾淨,無可避免的會有一些惱人厭的小生物  ex:螞蟻

搬入新家後,在廚房偶爾可看到3、5隻的小螞蟻,牠們的下場就是被我的指尖給壓死~~~早死早超生嘛
本來一天看個3、5隻,甚至是10來隻~~~~我都還可以忍受
但某天下班回家,迎接我的卻是數百隻的螞蟻軍隊~~~~oh,my god~~~我凍末條囉
不誇張~~~從廚房到客廳,長長一串的螞蟻大隊~~~看的我是頭皮發麻~~~哇cow,怎麼這麼多啊??
俗話說 "忍無可忍,就無須再忍" ~~~ 我決定要讓牠們徹底的消失在我眼前
不動聲色的緊盯著牠們的行徑路線,從廚房一路追蹤到客廳,最後在前陽台的窗框下發現了牠們的巢穴
很好~~~敢這麼肆無忌憚的在我家橫走,你們就得有勇氣接受我的報復~~~~受死吧,可惡的小蟻蟻!!
將廚房、客廳地面上看的到的小蟻蟻都瀸滅後,手拿樟腦油噴劑,準備攻佔牠們的巢穴
對準巢穴的洞口,持續按壓樟腦油劑,最後再拿滾燙的熱開水朝洞口潑撒~~~哼~哼~~~這下不死也半殘了吧!!
此次對戰,我方大獲全勝,殺牠個片甲不留,但我並不因此而滿足
因為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誰曉得牠們會安份多久,何時會捲土重來,所以我決定乘勝追擊
上網查了一下防蟻資料,有網友推薦"蟻愛呷"~~~~ok,就買它唄~~~ "滅族式殺蟻法"~~~ I like it.
081005 s01人蟻大戰

顆粒狀的餌~~~希望小蟻蟻把這些通通搬到牠們的巢穴內
081005 s02人蟻大戰

二小包,六小盒~~~可擺放在小蟻蟻常出沒的地方
不知道這兩包是差在哪?? 我只用了其中一包而已
081005 s03人蟻大戰

除了"蟻愛呷",我還另外準備了下面這個祕密武器~~~用來填補隙縫的凝膠~~~姑且稱之為蝦膏
因為屋齡有點舊,所以門框及窗框旁的水泥邊上都有些小隙縫、小洞穴,而這些小洞就變成了小蟻蟻的臨時住所
狡蟻有三窟~~~為徹底讓牠消失在我眼前,我就利用蝦膏,將一些較大的縫隙填補起來
只希望牠們在我家找無落腳的地方後,能夠另謀他處  (他處 = 別人家)
081005 s04人蟻大戰

"蟻愛呷"擺放了好幾星期後,盒內的餌並沒有明顯減少的跡象,不過也沒再看到成群結黨的小蟻蟻
不曉得是不是上次傷亡太慘重了? 還是怕了我這個主人家?
anyway~~~不想再因為小蟻蟻而搞得緊張CC~~~眼不見為淨~~~就當作牠們已經舉白旗,逃離這裡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