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的,不會吧 (請原諒我爆粗口)

早上,吃完早餐後,照慣例上上奇摩新聞網
通常是由「生活」這個頁面開始瀏覽,然後依序是「健康」、「影劇」、「財經」…
在瀏覽「生活」下的「交通」頁面時,還看了一下行事曆 "09/26 訂車票" →  再次提醒自己明天要訂車票
然後將視線再度調回到螢幕前,開始瀏覽交通新聞
「國慶三天連續假 台鐵加開109列次加班車」   
看到這則新聞並沒特別高興,因為往常的經驗是→ 熱門時段的列車還是很難訂到,不可掉以輕心啊!!
之後螢幕捲軸一直往下拉,拉的同時也邊看著新聞的大標題 (有興趣才會再點入看內容)
就這樣一直拉,一直拉,當捲軸拉到最下面,看到交通最新新聞時~~~我傻眼了我
「國慶連假 台鐵今晨6點預售」
哇咧,有沒有搞錯啊~~~求證似的看了標題旁的日期時間~~09/25 07:20~~哇,這真的是今天的新聞
奇怪怎麼會提早可以預訂咧??  看了一下行事曆,十月十日雙十節~~將將,是星期五,所以…星期四晚上就可搭車回家
往前推十四天可訂預售票~~~God,真的是今天就會開放訂票,嗚~~~我記錯日期了啦,慘了,一定訂不到票了

趕緊開IE,連上台鐵售票網,看了列車時刻表,開始依車次訂票
沒有,沒有,沒有~~~不管是1039、1135或1133,可以坐的自強號列車,由板橋到台南 通通訂位額滿
然後又試試莒光號列車,一樣是一位難求
退而求其次,訂10/10日早上的車,應該有機會訂到吧!!    但結果還是一樣 "訂位額滿"
嗚嗚嗚~~~真的訂不到票了
再試著訂回程10/12的票一樣是訂不到
我趕緊打電話給TT,商討的結果是"去程坐高鐵,回程坐台鐵" ~~~ 再試試看訂區間的位子,能不能訂到
我不喜歡坐客運,二趟都坐高鐵實在很傷,所以我又試著訂回程的區間坐位
起訖站一直變,試了好幾次,仍然是同樣的結果~~~不由得我火大,更~~~我不想try了啦,煩死人了
帶著微微的怒氣打電話給TT,跟他說我不想try了,都訂不到,不然去程坐客運,回程坐高鐵
TT就說 "坐客運要很久哦,怕我會生氣"   我就回他說 "我一定會生氣的,啊不然能怎樣?"
TT就說 "乾脆來回都坐高鐵好了"       
我就說 "也可以啊,之後會再回家應該是十二月了吧! 況且我們九月也沒回家,省下來的錢就坐高鐵好了" (自我安慰ing)

達成共識後,我不再試訂台鐵了,免得心中那把火愈燒愈旺~~~更,竟然記錯日子了
唉!! 明天再來訂高鐵的票
高鐵啊高鐵,你的費用實在太high了,真讓人心疼…Orz

…。…。…。…。…。…。…。 …。…。…。…。…。…。…。…。…。…。…。…。 …。…。…。…。…。

為什麼非得10/10日這星期回台南咧??
09/05搬新家,T媽說一個月內不可在外過夜,所以10/03日這禮拜還不可以回台南
本來想說,不然就再下一個星期10/17日再回家,但行事曆那天碰巧有事,所以沒辦法
若再延到下下星期10/24日,則TT保險的事就又要拖很久
所以~~~沒法度啦,因為終身醫療的事,雙十節這禮拜一定得回台南

…。…。…。…。…。…。…。 …。…。…。…。…。…。…。…。…。…。…。…。 …。…。…。…。…。

下午,不死心的又上台鐵網站訂票
雖然仍是無法訂到以板橋到台南為起訖站的來回票,但很幸運的有訂到拆段後的區間票
10/09 去程(自) 板橋-新竹,豐原-台南,大約要站50分鐘
10/12 回程(自) 台南-豐原,之後的不管怎麼拆段都訂不到,所以大約要站2小時
雖然要坐坐站站,但因為票價比高鐵便宜多了~~~在"能省則省"的最高原則下,我們只好搭台鐵回台南囉
要站就站唄~~~最多2個小時嘛,很快就過了 (自我安慰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