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週時,小T 1950g
二週後,小T不曉得有沒有2400g咧??

今天九點到亞東,等了十幾分鐘
一開始先量頭圍、肚圍~~~肚圍週數稍小一點點,醫生說可能是角度關係
體重約2250g~~~醫生仍然說 "有一點點點小,但還算ok"        是真的ok,還是保守說法咧??
大腿長6.31cm~~~醫生說只要有超過6cm就算ok
胎位、羊水正常 (小T目前臉朝下趴著)
090805 s01小T34W


這張應該是拍蛋蛋吧~~~2顆將將好
090805 s03小T34W

本來已經要結束照超音波了,但我跟醫生說 "可以照照他的小手跟小腳嗎?"
醫生說 "以目前的週數來看,baby已經很大了,所以手、腳容易擠壓,不易看清全貌"
"嗯…可以知道手、腳有發展,但指頭則不易細數…"

果然~~~醫生在scan手、腳時,真的很難看清楚,下面這張~~~沒記錯的話,應該是腳掌吧!!
090805 s02小T34W

每次產檢拿到的超音波照片,有的很清楚,有的則完全看不懂在照什麼
就連那些數據的英文代號,有的也是霧傻傻,不了解它代表的意思
下次產檢時,再問問醫師好了~~~希望他不要覺得不耐煩才好  ^^


針對腳水腫問題~~~因為還滿嚴重的,就詢問醫師要如何才能避免或減輕水腫程度
醫師說~~~晚上睡覺腳要墊高~~~我說已經有墊了,還墊了二個枕頭,結果也沒用
然後醫師又說~~~盡量採左側臥睡~~~~我說左側睡baby會一直踢,會不舒服,所以我都是平躺睡
最後醫師說~~~那沒辦法了,就再忍耐一個月,生產完後就會好了…
唉!!我想也只能忍耐了~~~少鹹、喝紅豆水也有試過,腳還是一直腫~~~無奈啊!!

最後,在離開門診前,因為我知道下次的週數36W可以自費做乙型鏈球菌檢驗,但因為護士沒主動提起
所以我就問醫師,上述檢驗有需要做嗎??
醫師是說 "看個人…若媽媽有帶菌,新生兒經過產道時,如果有感染到,通常都很嚴重…"
雖然它採檢過程讓人有點羞羞~~採集陰道及肛門口分泌物,但為了小T的健康,我還是選擇要自費$650做檢驗
門診護士說~~~不次報到時要先跟櫃檯的護士說要自費做檢驗~~~嗯~~~好像有什麼東西要先退冰吧!!…


產檢完離開門診時,才想到 "疑~~今天又沒聽小T的心跳聲也"
是因為週數比較大,所以不需要聽嗎??
下次一併問醫師好了


☆ 小T 1950g → 2263g
★ 我 61.2kg → 62.6kg,二週又胖了1.4kg ~.~
☆ 婦嬰用品已陸續買齊
★ 妊娠紋愈來愈嚴重~~~oh,my god.
☆ 晚上愈來愈難入睡
★ 臭T,別太迷Facebook啦,我吃醋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