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害~~~金害~~~
懷孕28週了,每天都很小心~~~沒想到一不注意~~~還是給它感冒了
(我想~~~是某一天睡覺前抬腿(減輕水腫症狀),使得電風扇直接對頭殼吹風造成的)
本來想靠自身的免疫系統消滅病毒~~~每天強灌好幾杯溫開水 + 吃維他命C,還買孕婦適吃的枇杷膏來喝
不過仍然是敵不過病毒的破壞力~~~鼻涕一直流、半夜不停咳,睡覺超難過的
咳了好幾天,造成肚子不舒服,想想還是到婦產科看診吃藥好了

因為是小感冒,所以就近到惠生看診
掛號時,免不了要解釋一堆 (怎麼這麼久沒回診產檢…上一次產檢是5週前05/25)
因為是第一次在孕期看感冒,所以報到時,我還是拿媽媽手冊+健保卡給櫃檯
只見櫃檯護士以非常快的速度,在我還沒出聲阻止前,就在我的媽媽手冊上蓋了就診章
哇咧~~~這邊蓋下去還得了,那亞東$100的產檢次數不就少一次~~~不不不~~~那可不行~~~
我急忙跟護士說 "我今天只是要看感冒,要自費的"
護士仍疑感的看著我,最後在我努力解釋的情況下,終於將剛剛蓋的門診章作廢
然後護士跟我說 "看感冒不用拿媽媽手冊"   (我覺得她說這話的口氣很不好)
不被她的口氣影響,我繼續跟她說 "我要自費看感冒,可以照超音波,看寶寶的狀況嗎…"
結果她竟然說 "看感冒沒有在照超音波的哦…而且你上個禮拜才做過產檢…"        (06/24 28W 亞東產檢)
我聽了就很不爽~~反問"為什麼不能照超音波??"
在我的堅持下,她只好問一旁的衛教室護士,還說 "她要看感冒,然後堅持要照超音波…"等之類的話
cow~~聽了真的很不高興,因為感冒,關心baby狀況,要求要照超音波很過份嗎??
衛教室護士看了我一眼,然後說 "沒關係,就讓她照"

then~~~等了快2個小時才輪到我看診~~~~哇咧!! 是故意整我的嗎??

進入診間,是由護士問我今天要看什麼?? 我回說 "感冒"   (醫生正在替別人做超音波)
然後護士又問 "有什麼症狀??"  我說 "喉嚨痛、流鼻水、咳嗽、有一點點痰…"   我邊說,她邊記錄
待醫生做完他人超音波後,護士就請我入內躺平(輪到我做超音波了)
我問醫生說 "我感冒,會不會影響到baby?"  醫生說 "不會"
然後醫生大概掃了一下,小Tstill小一週  (照不到2分鐘就結束了吧!!)
090629 s01小T
之後也沒再問診,就直接開藥

就這樣~~~花了$150元,等了快2個小時,進入診間不到5分鐘就結束看診
連張超音波照片都沒有~~~針對醫師沒有再問診就開藥,感覺有點草草了事~~~

拿藥時,有點不放心,又問了藥劑師 "這些藥分別是治什麼的…有沒有吃了會想睡的…"
然後藥劑師說 "這顆是去痰的、這顆是止鼻水的、這顆是……這顆吃了會有點想睡覺…" 
藥劑師可能看我還不是很安心~~~最後還補充說 "放心啦,這些劑量都很低,對孕婦很安全,不用擔心…"

也是啦,都來婦產科看感冒了,醫生開的藥也只能乖乖按時吃
希望三天後,感冒能痊癒~~~


小T
媽媽對不起你,竟然不小心感冒了
希望我的不舒服沒有讓你也跟著不舒服才好
我會盡快讓自己痊癒,也會更加注意身體
你也要乖乖、平安健康長大喲 ^^
愛你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