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4/01(三) 自費$900檢查母血唐氏症篩檢
當時有稍微詢問衛教室的護士 "第一孕期及第二孕期的唐氏症篩檢,差異在哪??"
護士是回說 "檢查週數不一樣、費用不一樣、內容也有點不一樣(第一孕期會合併胎兒頸部透明帶測量)…"
我進一步問說 "那檢出率咧??"
護士則回說 "差不多一樣"


09/04/03(五) 到劉遠祺婦產科上媽媽教室,上課前翻閱雜誌,得知 "中期唐氏症篩檢,有分二指標及四指標"兩種
二指標(母血AFP+βhCG):費用約$800~$1000,檢出率約50%~60%
四指標(母血AFP+βhCG +uE3+Inhibin A):費用約$2000~$2500,檢出率約83%

四指標好像是近二年來才有的,並非每家醫院、診所都有,所以檢查前最好事先詢問

哇咧~~~那我前兩天做的,到底是哪一種??  看價錢應該是屬於二指標的.....
現在回想起來,印像中護士好像有說到"二指標"三個字,不過她並沒有進一步說明,所以我也沒特別care
新手媽媽嘛~~~哪知道這些~~~

由於二、四指標的檢出率實在差太多,讓我很不放心
週末時,特地上網查了一下唐氏症篩檢的資料:
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初唐)

第二孕期唐氏症篩檢(中唐)

第一孕期抽母血且合併測量頸部透明帶,其唐氏症檢出率比第二孕期二指標的檢出率高出許多,可達到85%
更~~~明明就差很多,衛教室護士竟然說 "差不多一樣"~~~~實在是"莊笑維" .....只因為我不懂,就可以亂唬爛嗎??
好氣哦   -_-

最離譜的事~~~我今天打電話到惠生詢問他們是否有做四指標中唐篩檢,還有費用多少??
以及再次確認我之前做的是二指標還是四指標…
剛開始護士說 "二指標$900、四指標$2000"   然後又說 "初唐$2000、中唐$900"
我被搞混了,又問 "中唐是指二指標還是四指標",護士回說 "四指標"
我最後再跟護士確認 "所以我做的中唐$900,是四指標的篩檢??"     護士肯定的說 "是"
哇咧~~~什麼跟什麼啊?? 就我上網查的資料,四指標的費用通常至少要$2000,哪有可能低於$1000
沒想到衛教室的人依然唬爛我,或者說連他們也傻傻分不清
幸好我之後就要轉到亞東產檢了,不然這樣的診所還真讓人不放心@@

現在煩惱來了~~~
第一孕期初唐的篩檢時間我已經錯過了,所以就不再談了  (只怪自己沒做足功課)
第二孕期中唐的篩檢,我已經在惠生做了二指標~~~~那還需要加做四指標嗎??

劉遠祺:二指標$800、四指標$2480
板橋亞東:二指標$650 (並無四指標)   嗚~~~惠生的最貴,被當潘那了 >.<

本來一直在考慮要去劉遠祺那加做四指標,但想到亞東這麼大的醫學中心,也只有做二指標
加上我五月份打算自費做高層次超音波,所以想想~~~四指標的中唐篩檢還是不做了

我相信~~~我的寶貝小T會平安健康的長大的
我對他有信心

寶貝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