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我跟TT各自有一點點存款
婚後,我們兩人每月仍固定提撥部份薪資,當作購屋存款(現金存款、基金投資)
但沒想到,在結婚不到一年的時間內~~~我們就買房子了  (本來以為要一年半載才會買到喜歡、合適的房子)
因此在自備款不足的情況下,TT只得跟T媽週轉50萬

順利買下新居後,歡喜之餘,也開始煩惱"裝潢費"要從何處湊
跟T媽借的錢,在支付頭期款後,已所剩無幾 (總價480萬,貸85成,頭期款72萬)
因此不得不將腦筋動到"基金"身上
然在大環境不佳的情況下,基金的淨值自然也不怎麼漂亮
但迫於無奈,只得認賠殺出 (損失近3萬元)

贖回近19萬元的現金加上現有的存款,仍不足支付新家裝潢費
(木工14萬9、白鐵窗9萬、浴室重整7萬5、水電3萬、家俱6萬5、油漆3萬、燈具、窗簾…li li co co加起來大約50萬)
這時,我們兩人不約而同將腦筋動到"金子"身上
還特地上網查~~~不扣損耗且黃金回收會加價的銀樓店家  (Google關鍵字查詢,還真的滿多家的)
◎寶馨銀樓~交通較方便,在後山埤捷運站附近
◎金玉熹
雖然賣出部份黃金就可以完全解決我們co co 不足的困難
但因為裝潢費是屬於階段性付款,並不是要一次付清
所以在查到飾金買回銀樓的資訊後,我們並不急著將金飾變現

慢慢考慮,慢慢考慮
在想到這些金子對我們的意義,加上回收金價每錢價格持續低落的情況下
我們決定還是不賣了~~~沒辦法,跟7月份比,8月的金價實在太低了,不想衝動賣掉,事後再來後悔
反正只缺5、6萬,硬撐一下,應該過得了關~~~最差的情形就是再跟T媽週轉

幸好老天對我們還不差
每次大額付款前夕,總會有其他的收入進帳(TT8月薪資、我07年年終補發),適時補足缺額款項部份
還有家俱店的老闆,很體貼的讓我們零利息分二期付款~~~就感心A
另外,關於木工及油漆部份,因為是熟識,所以在付款期限上,也給予很大的彈性
真正是感恩啊!!

在部份款項可彈性的支付下,我們終於完成了新居裝潢,也順利的在九月五日搬入新家
今天看到下面的新聞,不由得慶幸自己當初有"忍住",沒將飾金低價賣出 ~~~ 實在是 so lucky

…。…。…。…。…。…。…。 …。…。…。…。…。…。…。…。…。…。…。…。 …。…。…。…。…。…

【工商時報 李國煌/台北報導】   下文載自奇摩新聞網
國際金價直直落,昨天再度跌到776美元,高檔起算,下跌近25%,銀樓業者指出,由於黃金價格不好,近一個月以來,拿著金條、飾金賣回銀樓的民眾,明顯減少,售金客縮手,銀樓回收黃金的數量,估計驟減7成。

除了回收黃金的生意低迷,數量大幅滑落,銀樓售金數量也明顯走低,有些小型銀樓,一天賣不出一兩金。

銀樓業者指出,今年來,金價波動很大,3月分,每盎司金價一度衝破1000美元,當時,飾金一台錢也來到3800元台幣以上,民眾賣黃金給銀樓,一台錢也可以拿到3500元左右。

黃金價格節節攀升的過程中,不少民眾售金變現,家中長年持有的金條、金幣、飾金,一批批翻出來,賣回給銀樓,大型銀樓一天回收數十兩黃金。

一家大型銀樓業者估計,市況最熱的時候,全台灣4000多家銀樓,光是一天回收的黃金數量,折換現金,就高達10億元台幣,一批批民眾家中的「藏金」,流向銀樓。

但是,隨著國際金價挫低、黃金市況低迷,售金客大縮手。

一家銀樓老闆說,近來,金價大跌,客戶一台錢只能賣到2800元左右,和高價時期比較,一台錢相差近700元台幣,由於行情不好,拿著各種黃金商品,賣回給銀樓的客戶人數,稀稀落落。

即使大型的銀樓,一天收回的黃金數量,大多只有3台兩、5台兩,至於小型銀樓的生意,更是慘澹,回收的黃金數量,一天只有幾台錢,甚至掛零。

金價挫跌,黃金鑄造的大甲媽祖、蘇澳觀音、福隆天公,金身神像的世間身價,也大幅滑落,銀樓業者說,以大甲媽祖來說,身價便驟減超過5000萬台幣。

銀樓業者指出,現在的客戶都很精明,前一波金價大漲時,沒有拿金子出來賣的客戶,現在,大多觀望,只要手頭不缺錢,暫時不會賣黃金。

除了回售黃金的客戶,明顯減少,這一陣子,購買飾金、金條的客戶,也急驟大減,有些小型銀樓一天下來,賣不到一兩黃金,市場黃金需求大消退。

倒是,隨著金價愈跌愈低,投資需求逐漸上升,黃金投資市場明顯增溫,台銀人員說,國際金價跌到780美元以下,這二天,黃金存摺交易客陸續進場、逢低承接,銷售量增加2成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