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都在忙房事
今早上班看桌曆,猛然發現今天是情人節
哦哦~~~連我都有點小忘,更別說TT了~~~他肯定是忘的徹徹底底

晚上還有約"做土水"的人,要談浴室施工報價及細項問題
看來,今年的情人節就醬子爆銷囉
無法度~~~無法度啦~~~

因為浴室舊浴缸太佔空間且整套衛浴顏色太刺目,所以我跟TT決定要整間打掉、重用
先前有請廖先生找人來估價,但覺得有點小貴,還是要比價看看,所以才有今天晚上這一攤
水電廖先生是木工哥哥介紹的,因為價格優惠,加上感覺人還滿不錯的
所以就請他幫我們找做衛浴的來估估價
之後回覆說~
若整間打掉,磁磚重貼,需43000
若打半間~140cm以下,含腰帶則30000,不含腰帶則25000
至於馬桶、面盆則可以跟他拿(即廖先生本人→ 我想他也想賺一手吧,凱撒的打38折),不過工錢另計
馬桶1000,面盆700,水龍頭300,按件計價


土水 連先生,是木工哥哥介紹的
初次見面,講沒幾句,就讓我們知道這個房子潛藏一個大問題 → 熱水管線生鏽問題
果然,到廚房打開冷、熱水龍頭後,熱水的水流量真的是小很多很多,就連浴室也有相同的問題
連先生建議我們~~~既然現在浴室要重用,那就一併更換熱水管線,免得將來沒熱水,又得花一筆錢整修
他說得是沒錯啦,與其將來花雙倍的錢整修,不如一次痛到底,趁這次浴室翻修,一次搞定它…只不過~~要多少錢咧?
連先生報價:整間浴室打掉,磁磚重貼(25*33),要價4萬,不包含衛浴,而熱水管線則要1萬2
◎ 浴室4萬,比廖先生的報價少3千,加上感覺他對自己的施工品質很有信心,如果真的要做,我們也決定給他做
◎ 汰換熱水管線1萬2是指更換二間浴室的報價,不包含廚房,如果連廚房也做,那工程可是浩大啊!!
◎ 若要做乾溼分離,報價1萬1 ~~~ 貴桑桑,我們應該不會做才對
◎ 建議我們連門一起換,醬子跟室內的房門比較一體,且比較好看,換門含門框,報價4千……該換嗎??
◎ 一直推薦我們裝HCG的衛浴,說品質比較好……唉!我們也想用HCG啊,不過它那麼貴,怎麼花的下手 >.<
媽媽咪呀~~基本花費就要5萬2,再加上衛浴的錢,肯定超過6萬5,甚至破7萬~~~oh my god,那這貴 ⊙.⊙
這個數目,對剛買房子的我們來說,是筆不算小的花費~~~現在要不要花這一條呢,到底??  我們猶豫了
除了錢的問題之外,熱水管線要如何拉至浴室,也是一大問題
實在是非常不湊巧~~~昨天木工才剛把木質地板釘起來
結果今天卻聽到連先生說 "可能要拆部份地板,管線要從木質地板下經過,再穿洞至浴室…"
哇哩咧~~~那A這呢嘸都好
要花不少錢,地板又要拆,是要全拆還是拆部份? 拆過的地板不就又要花錢重用? 會不會影響其他的木質地板…
我的老天爺啊~~~怎麼改個浴室,問題這麼多,想到頭都昏了
茲事體大,跟連先生說~~我們要考慮考慮,再給他答覆

送走連先生後,我跟TT留下來繼續討論浴室要不要做,後來又討論到鐵窗的事
跟TT說我今天打電話詢價,白鐵窗竟然一才要300塊以上 (300 * 672才 = 20萬初)
講啊講啊~~~講到後來,竟然跟TT大吵起來
想到情人節,還跟TT吵架~~嗚~真是難過到爆錶 -_-

☆ 討厭討厭~~~20萬的鐵窗,我怎麼可能花得下手
★ 嗚~~~被TT誤解,感覺真差  (還以為TT了解我,沒想到…)
☆ 好氣、好難過

…。…。…。…。…。…。…。 …。…。…。…。…。…。…。…。…。…。…。…。 …。…。…。…。…。 

今天晚上除了約連先生之外,還跟富邦房貸業務員有約~~~想變更每月房貸繳款日
因為富邦是7月30日將貸款撥入專戶,所以富邦是以30日作為每月房貸繳款日
而8月份因為裝潢花費,存款幾近沒了,加上是月底付款,要擠出錢來還真是有點困難(房貸約2萬)
所以想將房貸繳款日,改為每月10日 
重點來了,那8月底是不是要先繳一次,9月才開始變更咧??
(如果是這樣,那是不是08/30繳一次,09/10又要繳一次…若真是這樣,我才不要變更咧)
還是說,8月可以不用繳,至9月才開始繳第一期??

這個問題,業務員也不是很清楚,他會將申請書送上,之後會有專人跟我聯絡確認
到時,可再決定是否要變更…

希望是像我說的第二種情況~~拜託~~拜託

嗚~~~心情還是很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