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幫大笨T搬家,酬勞就是"請我吃一頓大餐"
本來大笨T要請我吃西堤,但因為我很久以前就想吃原燒
所以,最後就決定吃原燒(台北敦化北店,位於民生東路和敦化北路交叉口)

一進入店,第一個印像是"人好多,幾乎都客滿了"
因為臨時決定,所以沒有事先預約
好佳在~~有客人取消預約,才沒白跑一趟    lucky

我跟大笨T是點「原味套餐  $580/每人 + 10%服務費」,點餐內容如下:
原燒烤物:二人一份,牛肉拼盤+豬肉拼盤各半
沙  拉:我和大笨T都點「水果優格沙拉」
湯  物:我點「吟釀味噌湯」,大笨T點「大蒜蛤蜊湯」
烤  物:二人一份,我們點「無骨雞腿」,感覺份量滿少的
甜  點:我點「日式鮮果派」,大笨T點「原燒冰淇淋」
飲  料:我點「檸檬蘆薈」,大笨T點「桑梅汁」
除了上述之外,還有二人一份的「石鍋拌飯」跟「石鍋鮮蔬」

再來說說餐飲的味道
首先是上「水果優格沙拉」,水果量滿多的,因為是用優格調味,感覺熱量比較低

再來是上湯物
「吟釀味噌湯」上面有2塊三角形的豆包,湯頭有一點點鹹,但味道還ok
「大蒜蛤蜊湯」這道湯真的很"鮮",蛤蜊都很大,大蒜是一大顆,本來以為蒜頭味會很重,沒想到
       湯頭卻沒有很重的大蒜味,是我喝過蛤蜊湯最好喝的一次,強力推薦

接下來服務人員就幫我們加炭火,測試溫度高達400度以上,然後就上燒肉
「牛肉拼盤」:有牛肉(三種)+金(南)瓜片+青椒+甜椒+洋蔥串+玉米
「豬肉拼盤」:有豬肉(兩種)+金(南)瓜片+青椒+甜椒+洋蔥串+玉米
「無骨雞腿」:這個跟照片上的不一樣,而是裝在一個小甕內(每個都小小塊),並佐以洋蔥調味

接下來服務人員就示範如何烤肉
牛肉:有「三個八」原則,先將肉片放至烤盤上,等表面肉汁達分滿時,再將肉翻面
   然後心中默數秒鐘,最後就呈現好吃的分熟牛肉
豬肉:當肉汁滿溢時,再翻面,烤至熟再吃
金(南)瓜片:烤至軟即可吃  因為也看不出到底軟了沒,所以都是吃半生半熟的,也還不賴
青椒、甜椒:這個就不用說了,生吃也可以
洋蔥串:烤至半透明即可吃  這個也因為看不出是否已「半透明」,所以完全憑直覺
玉米:這個已經是熟的了,所以可以直接吃
無骨雞腿:切的很像雞胸肉一樣,小小塊,很容易沾到炭
     實際上菜的跟照片上的完全不一樣,差很多  扣五分

接下來說說調味料部份
三格一體的小方盤:檸檬1/4片、味噌醬、水果醋
二罐調味調:海鹽,服務員說這個鹹度很夠,所以一次只要轉1/4格就好了
      另一個我忘記了,吃起來會有淡淡的玫瑰香(或梅子香)~~~我真的忘了

再來是飲料和甜點部份
「檸檬蘆薈」:這個真的好好好喝,味道好正點,很值得推薦
「桑梅汁」:相較於檸檬蘆薈,這個倒顯得普通多了,不過也還ok啦
「原燒冰淇淋」:冰淇淋下面是用麵條炸的,可折斷沾冰吃  好像是用義大利麵條
「日式鮮果派」:外面用類似水餃皮(炸)的東西包起來,裡面包麻米署、香蕉、紅豆,口感很特別

當所有餐點都吃完後,原燒還贈送每人一杯飲料,有紅茶、咖啡可供選擇,滿不賴的

評價:
服務員態度很好、餐飲也很好吃,唯一缺點就是廁所有點髒
整體印象可得90分(扣掉無骨雞腿的5分)

阿舍T,謝謝你哦,真的好好吃,改天換我請你吃好料的  改哪天咧~~~哇阿知

因為當天忘了帶照相機~~飲恨啊
欲看餐點照片,請上原燒網站:http://www.yuansha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