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我總共去過3次
2004/10月 跟大學同學去秀姑巒溪泛舟、石梯港賞鯨、騎單車遊七星潭  (多留一天,跟TT到鯉魚潭、清水斷崖、太魯閣)
2006/08月 跟TT去赤科山(看金針花)並順遊附近景點(北迴歸線標、掃叭遺址、瑞穗牧場、馬太鞍、光復糖場)
2007/04月 跟TT去清水斷崖、太魯閣、花蓮海洋公園
每次去,都有不同的感受,會讓人想一遊再遊,樂不思熟
不過,這一次的行程,卻是非計畫中的
因為四月初才去帛琉玩,花了不少錢,而六月底又跟大學同學相約好要去蘭嶼玩,又要再花錢
所以本來是打算近期內就不要再有出遊計畫~~~要存錢買房子,而且TT也失業了
但某天上班突然接到大姐來電說 "四月底,她跟劉華想開車去花蓮玩,也想帶媽媽去,問我們要不要也一起去?"
我說:"很好啊,花蓮很好玩,那你有打算要去哪裡玩嗎?"    心裡的掙扎~~要去嗎? 那又要再花錢…
大姐: "劉華是都沒去過花蓮,所以會去太魯閣、花蓮海洋公園…會玩比較多天,由北玩到南…"
我說: "玩那麼多天哦,那媽要請那麼多天的假嗎?"
大姐: "沒有啊!你跟媽可以玩六日兩天,開車一起去,回來你們再搭火車,而我們則繼續開車往南玩…"
兩天啊?? 我心想~~那不就只能去太魯閣、海洋公園,沒玩到什麼"新景點",就要回家了
嗯…要去嗎?? 這些我都玩過了,而且海洋公園的門票那麼貴,裡面又小小的,沒啥好玩…實在是有點不想去
我問: "那媽有要去嗎?"
大姐: "跟她說過了,應該會去吧!!"
媽要去啊!! 那如果我跟TT沒去,老媽肯定也不會去~~~嗯,長這麼大,的確是很少帶媽出去玩過夜,幾乎是沒有
而且老媽也很少去外縣市玩過夜~~(最常聽她提起的就是 "跟老爸拍拖時,騎車去梨山,遇上颱風天…走蘇花高的驚險回憶…)
嗯~~如果錯過這次機會,下次不知何時才能帶媽媽去花蓮玩
好吧!! 為了老媽,我決定"錢就給它開落去",我想帶媽媽去花蓮玩
不過這事兒,還是得跟TT討論看看~~畢竟之前兩人才達成近期內不會有出遊的共識
所以我就跟大姐說: "那我要跟我老公商量一下,再給你答覆" 
回到家,我就跟TT提起這件事,跟他說 "我想帶媽媽去花蓮,如果我們不去的話,老媽一定也不會去的…"
很高興TT可以體會我的孝心,願意陪媽媽去花蓮玩
稍後就打電話跟大姐說 "我們也要去",並詢問確定的出發日期及發車時間,至於行程~~~一切就依大姐他們的安排囉
反正會去花蓮,主要是為了老媽,所以要去哪裡玩已經不是重點,一家人能一同開心出遊才是最要緊的
呵呵~~~五人團的花蓮之旅確定成行,要趕緊訂民宿及回程車票 (小妹因為週六要上班,無法參與,真是可惜)

080426 清晨3點,鬧鐘吱吱叫,吵醒沉睡在夢鄉的我們~~~意識雖漸漸清醒~~但雙眼仍緊閉不願睜開,就再瞇一下下唄
10分鐘過後~~~鈴~~鈴~~~鈴~~~無情的鬧鐘再度響起~~~好痛苦,即使很想睡,仍得勉強自己wake up
沒辦法,要開早車到花蓮,就得早早起  (沒錯,今天就是花蓮行第一天,為了搶時間,只得早早到花蓮,才有充足的時間玩)
天還沒亮就出門,跟大姐相約4點在我家(土城)附近的7-11會合  (耐不住餓,買了御飯糰止夭,邊吃邊等大姐她們)
之後,由土城上交流道,經雪山隧道,再走蘇花高到花蓮 

上交流道後,因為一透早,沒啥車,大家聊聊天,感覺很快就到雪山隧道 
(終於讓我等到了,上車後一直忍著不睡覺,就是不想錯過目睹它的機會)
雪山隧道真的好長,雖然外觀與一般隧道無異,但初次坐車經過,還是難掩興奮心情 (只有我是第一次)
這是出隧道的照片~~~瞧,天漸漸亮了
080426 s00雪山隧道
出隧道後,我就開始昏昏欲睡,因為坐後座中間,比較不舒服,所以是時而睡時而醒
一路上,大姐超興奮的,還開始吃起零食 (大姐帶了一大袋,滿滿一大袋的零食,好像小學校外郊遊哦)
但沒多久,車內就突然變安靜了~~~因為大姐暈車了,沒多久就開始吐 (老媽還虧她~~再吃啊!!再吃餅乾啊!!)
彎彎曲曲的蘇花公路,連我都有點受不了,更何況是大姐~~~沒辦法,愛玩就要忍耐點
中途只有在一間加油站休息上廁所,然後又一路往前開到下圖的觀景台
因為是由北往南到花蓮,走蘇花高是開內側車道,加上坐在車內,根本無法深切感受到清水斷崖的驚險與美麗
且在清水斷崖前後的路程上,可能因為天才剛亮,灰灰、白白的天空與斷崖、海平面結合的視覺畫面
感覺沒記憶中的好看~~~效果差很多~~~小失望啊!! 

這裡不曉得是大清水還是小清水?? 沒有看到明顯的標示,所以不確定這是哪裡??
旁邊有公廁,看起來像新建的,還滿乾淨,不過在這,看不到清水斷崖的美,稍作停留就離開
080426 s01清水斷崖
離開觀景台後,我就說待會會看到崇德隧道,那裡也有觀景台,可以停車看看,view還不錯
但因為不曉得距離,加上車速有點快,一下子就錯過了,想吊回頭卻因為對向來車多,無法迴轉,只得繼續往前開
錯過這邊滿可惜的,好佳在大姐他們在回程時,還是會經過這,到時可要記得在此停留看看哦
開車沒有辦法想停就停~~這一點,摩托車可就好太多了,雖然騎車比較累,但景觀感受可是大不同

過崇德後,車子一路開到「東西橫貫公路」牌樓前~~~這裡可是來太魯閣必照的景點哦
很高興此時只有我們在這裡,拍照時不會有不相干的人入境,也不用排隊卡位子…讚啦
080426 s02東西橫貫公路
老媽本來還不想拍,她說哪有人在馬路上拍,這樣很危險…我就說"安啦,來這裡沒拍照才是奇怪!!"
呵呵~~~最後還不是被我們拉來一同合照,笑得可開心咧!!
080426 s03東西橫貫公路
進入太魯閣國家公園,第一個景點就是"長春祠"~~它真的好像一副畫
每次來此,因為時間有限,所以都是拍拍照就離開,並沒有實際走訪參觀,雖是可惜,但那也是沒法度的事080426 s07長春祠
來喲!拍照喲!
快點拍,我在前面蹲得腳好痠啊!!
080426 s05長春祠
往前開,會看到往布洛灣的指標~~~劉華問說那裡好不好玩?? 因為我也沒真正上去過,我嘛不知,那就上去瞧瞧唄
順著山路一直開一直開,終於來到布洛灣 (一直爬坡、轉彎,開好久才到)
080426 s09布洛灣
遊客中心兩邊山坡上的台灣野百合 (不知是不是前幾年生病未痊癒的關係,數量並不是很多)
080426 s10布洛灣
時間還早,我們決定走木棧道到環流丘景觀公園看看~~沒想到被擺了一道
080426 s11布洛灣
離開布洛灣後,下一個景點是「燕子口」
080426 s14燕子口
不知是來的季節、時間不對,還是什麼因素?? 並沒有看到成群的春燕飛舞
(可能是遊客太多,燕子搬家了吧!!)
080426 s15燕子口
離開燕子口,往前開來到慈母橋
橋下的青蛙石,真是微妙微肖
080426 s16慈母橋
大姐的相機真是有點秀逗,拍出來的照片都好白
080426 s17慈母橋
離開慈母橋,來到天祥~~~在此折返
080426 s18天祥
天祥晶華酒店旁的販賣部
因為平常有在喝醋,所以就好奇的試喝看看~~~桑椹醋還真是好喝  → 不喝醋的大姐也說好喝
最後我買了一罐梅子醋 + 三罐桑椹醋
080426 s20天祥
這張拍得真好~~~表情很讚
080426 s22天祥
來到梅園,當然要跟正宗「春梅」來張合照
 080426 s24天祥
到天祥遊客服務站蓋完紀念章後,就此折返 (時間有限,無法繼續往前開)
回程經過九曲洞~~下車走走
080426 s25九曲洞
來太魯閭三次,這是我第一次深入走進九曲洞內,先前都只在洞口外面看看、拍拍照而已
一入洞內,才深刻感受到 "人定勝天" 這句話~~~著實非常佩服早期開鑿此路的同胞
080426 s26九曲洞
「九曲蟠龍」形容的非常貼切
行走其內,心跳會不自覺的加快,尤其是看到地上寫的"注意落石"等字眼
哎喲,我的媽啊~~~~說不怕是騙人的~~~因為愈走心愈驚,沒有走到底,大家一致同意往回走
080426 s27九曲洞
離開九曲洞後,就一路開下山,太魯閣之旅至此結束

車子開到平面道路後,因為開夜車來此,大家都沒睡好~~~尤其是司機劉小華,雙眼快要高唱罷工曲
就將車子停在路邊,大家閉目休息~~~我也小睡一下下,不過因為坐在車內,加上天氣熱,實在是不好睡
約20分鐘後,大伙慢慢清醒~~~小瞇一下,精神的確有好一點
此時已過中午,大家肚子開始餓了,駛入市區覓食去也
080426 s29中餐
吃飽飯後,因天色尚早,此時去鯉魚潭感覺有點早,臨時提議到有東部最美麗校園之稱的東華大學看看
由TT開車,劉小華則坐至後座休息

延伸網誌:
花蓮二日遊:蘇花高清水斷崖、太魯閣 part1 
花蓮二日遊:東華大學、鯉魚潭 part2
花蓮二日遊:夜探螢火蟲、南濱公園     part3
花蓮二日遊:南海渡假花園、海洋公園 part4

看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