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04/10整天下大雨,所以外拍只好擇期,也因為改期關係,原攝影師-阿世擋期無法配合
而一些不用加價,但網路上頗有名氣的攝影師,擋期亦無法配合
所以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加價$3000元,請游'r幫我們補外拍
另外,由於延至06/27,怕太陽太大會脫妝,所以又加價$3000元,請造型師跟外拍
唉~~多花這麼多錢,真怕到時候出來的成品會很"啦賽",那就"欲哭無淚"啦 -_-

07/06/22 (五),晚上20:00點跟攝影師溝通。有了先前的溝通經驗,這一次就比較知道要說些什麼
溝通過程,游'r很仔細的紀錄我所希望的"場景",還會註明我帶了哪些道具
也因為游'r的提醒,我們才知道一包仙女棒根本是不夠的,在拍照之前又趕緊買了二包
至於外拍景點部份,因為時間充裕,所以游'r也盡量滿足我們的要求:
陽明山黑森林、淡水花海、炮台農場、沙崙海水浴場
最後,我們還跟游'r說要代叫計程車 (台灣大車隊,$300/h,多帶造型師要加價$300)

07/06/25 (一),晚上20:00點試外拍禮服,共三套。
今天試穿,發現自己真的是胖了 -_-       是因為吃太飽的關係嗎?
3件裡面,有2件是要改大件一點的~~~嗚,人家不要啦       又要開始cut cut了

07/06/26 (二),拍照前一天。下班前,天空突然下起大雷雨,又是打雷、又是閃電的
雨勢超大,讓我的心情也跟著七上八下        真的是very very的大

媽的,明天就要拍照了,現在居然給我下起大雨
不會那麼倒楣吧!   不要啦!
明天又拍不成了嗎?  我不要再請假了啦,特休剩沒幾天了
嗚~~~老天爺啊,不要這樣嘛,求求你,今天下完,明天就不要再下了哦
拜託嘛

就這樣,從下班就開始祈禱,騎車也在祈禱,回到家還是在祈禱
但~~老天似乎沒有聽到我的禱告,雨仍然很大,我的心情也就跟著一直down down down

07/06/27 (三),早上起床,趕緊跑到窗邊看,oh~ya~~~出太陽了
06:40分,提著外拍道具,吃完早餐後,搭捷運至青樺,8點開始化妝
這一次是由秀雯幫我做造型
第一套白紗,我是希望頭紗能有"抓紗"的感覺     這一點秀雯有幫我做到
造型完後,我覺得還滿不錯的,TT也覺得很好看  ~~呵呵,很期待外拍的效果~~
至於剩下兩套的造型,是由"珍貴"負責的,跟她溝通完我想要的感覺後,她就去準備頭飾及相關配件

約10點,游'r進來了。因拍照前一天,我有上網看別人的婚紗照,結果有看到一張我很喜歡的景點
我將它列印下來。所以看到游'r來後,我就詢問他,這張照片的點是在哪裡?
他回說:「這是在冷水坑,不過現在是春夏季,已經不是枯樹群了,樹都長葉子了…」
他就問我說:「你是要去黑森林,還是這裡?」
然後,我就用很祈求的口吻跟游'r說:「可以都去嗎?」   眼神中帶著請求
出乎意料的,游'r說:「可以啊!不過要在陽明山繞一下…」
oh~~ya~~~就這樣,我的外拍景點又多了一個

約10點半,計程車來了,我們先往陽明山~冷水坑出發,上山後沒多久,天空就開始下毛毛雨
但因為"木已成舟",所以是無法再延期啦,好險雨勢不會很大,所以尚不至影響拍照
約11點抵達冷水坑,然後先至小樹林拍照,之後又到對面的矮樹叢拍不同的感覺
最後在中間的馬路上拍奔跑照

冷水坑拍完後,本來要去竹子湖的黑森林,但游'r臨時提議說要去附近的吊橋拍攝
約12點半抵達吊橋,因為雨勢有點小大,所以要撐傘,待正式拍照時,因為傘有"散"的意思
所以我跟TT決定淋雨拍照,又因為相機閃光的問題測很久,所以拍完照後,臉跟衣服都有點小溼
上車後,趕緊用面紙按壓臉部,以避免破壞妝容

游''r說待回在黑森林時,可以拿泡泡槍出來用,我突然想到:「疑!我好像忘了帶電池也」
趕緊拿出來瞧瞧~~果然,忘了帶了          不會吧!特地買的,結果竟然不能用   
好險,中突有經過商家,下車買了3號電池~~YA

約下午1點抵達竹子湖黑森林,造型師幫我補妝後,拿著泡泡槍,游'r尋找適合拍照的角度
但因為泡泡槍不好用,泡泡量很少,在照了幾張相片後,決定捨棄~因為實在太難搞了 
嗚~~~這枝總共花了我$260元,結果卻派不上用場,真是嘔啊

黑森林拍完後,司機大哥便拿出一個可折式的小帳蓬,讓我跟TT換裝~~~裡面約可容納2個人
換裝後,司機大哥又拿出一張椅子讓我坐,然後造型師開始幫我換第二個造型    水藍色禮服
此時天空仍然飄著毛毛細雨
當我跟TT第二個造型都ok後,游'r還在路邊幫我跟TT拍了幾張照        
這個造型跟我想要的感覺差很多~~~>.<|||
之後就上車,準備離開陽明山

因為還在下雨,天空也灰灰的,且山上天氣說不準,所以為了搶時間
就買便當在車上吃,又因為上次內拍並沒有吃到青樺提供的便當,所以今日的便當便由青樺請客
到了便當店,我跟TT留在車上,其他人都下車去買便當
等了好久,看了時間~~~哇~~~已經下午三點多囉~~~時間過得真快
原先預計下一站是到淡水炮台公園,但因為天氣不好,怕delay到時間,且我比較想拍花海
考慮了一下,決定捨棄炮台公園,直接殺到淡水拍花海
幸好跟游'r溝通後,他也同意這麼走~~~GO GO  往淡水花海出發囉
車上,大家開始吃便當,但因為我穿著禮服,腹部束著,所以雖然肚子餓,但卻吃不下飯
看著大家吃得津津有味,心裡真是有說不出的羨慕

約莫下午三點半抵達,撐起雨傘,往花海中走去
當游'r調好相機設定後,馬上將手中的雨傘往旁邊丟,然後告訴自己~~~這不是雨,現在沒有雨…
等拍好後,又趕緊將雨傘撐起,就這樣"丟丟撐撐"好幾回,拍到我想要的花海照
約下午4點離開此地,上車後,游'r詢問說:「這種天氣去海邊拍不到什麼,去山芝巴莎諾瓦ok嗎?」
雖然我還是想去海邊,但"天不從人願"啊,只好同意到巴莎諾瓦拍照

抵達巴莎諾瓦,我跟造型師先至樓上換第三套禮服跟造型      粉色禮服
TT則跟游'r、仔仔在樓下休息、喝飲料     於此拍婚紗,有基消限制
等我ok後,就換TT上去換襯衫及補妝    
然後再換上自備的拖鞋,開始於內部拍照        游'r還誇我們厲害,會自己帶拖鞋~~~哈哈,偶可是有作功課的
約莫下午5點半,游'r想起我們還有棒棒糖的道具,就帶我們到某處地點 (一樣在巴莎諾瓦那)
一到現場,果然很符合"棒棒糖"的情境,我跟TT便依游'r的口令,開始play棒棒糖囉      玩得很開心

當棒棒糖拍攝告一段落後,雨勢漸歇,游'r見機不可失,便帶我們到外面的小海灘
雖然沒有夢想中的夕陽,天空仍然是灰灰的
但因為我們相信游'r的技巧,所以我們還是拍得很高興
拍攝過程中,游'r有讓我們看相機的照片,我跟TT看完後,信心大增~~~游'r實在太厲害了
能夠把灰灰的天空拍成藍天、黃昏狀,實在是佩服佩服       加價$3000元果然有值得

之後游'r在沙灘上畫出一個大愛心    真是有夠pro的,心形畫得真是棒
為了有充裕的時間拍照,游'r先跟我們說等回要拍哪幾個動作  (看遠方、看前面、比心形…)
然後先拆開一包仙女棒,點燃後由仔仔及TT一同插上       
此時我先蹲在心形內stand by (怕禮服"燒"到)        插完後,開始搶拍
但因為10支仙女棒的效果有限    游'r覺得畫面看起來很"寒酸"
所以,第二次就一次拆兩包仙女棒,然後留兩支,其餘皆點燃
18支一起點,場面果然很"閃亮",爭取時間,這次由游'r、仔仔及TT一起插        我一樣在心形內stand by
然後依照游'r事先說明的動作,很順利的拍攝ok               此時已經下午6點囉

仙女棒拍完後,游'r又突然想到可以拿棒棒糖出來拍~~可愛的棒棒糖又再次出來亮相囉
兩人就拿著棒棒糖,又玩起來了

棒棒糖過後,就是拍海邊"下水"照,下水後,禮服變的很重~~"舉步維艱"      
好險海水不會冷,不然我一定會 "挫"到不行
下水照拍完後,時間已快晚上6點40分,因天色快暗了,游'r趕緊教我們畫愛心
本來我以為是要在地上畫愛心,沒想到是要用仙女棒畫心形         又是一個新體驗
因為只剩2支仙女棒,所以為避免畫成"蘋果"或"破碎的心",我們拿先前燒盡的仙女棒比畫練習

上去、下來   上去、下來   上去、下來   …
呼~~練這個還真累啊~~~甘爸嗲喲    
重點:眼睛要看前方、開始跟結束的火花要有交集
就這樣「上去、下來  上去、下來」來回筆畫好幾回,只希望畫出來的心形是很完整的

當仙女棒點燃後,我跟TT就一直重覆畫愛心,一直到火花沒有
此時天色也暗了,收捨仙女棒的殘骸後,便打道回巴莎諾瓦
將腳上的沙子沖洗乾淨,換回一早穿的衣服後,便坐計程車回青樺,結束今日的外拍

回程的路上,大家都睡死了~~~好累好累~~~拍照真的好累人

回到青樺,卸完妝後,詢問助理仔仔「可否看今日拍的照片?」
仔仔回說「可以,現在正在將記憶卡內的檔案複製到電腦」
稍等一回,在游'r的陪同下,約略瀏覽相片
游'r也一邊解說他的構圖,一邊提醒我們挑片時要注意排版問題…
看完相片後,不尤得再次佩服游'r的技巧~~~候賽雷啊

之後到青樺門市,約要挑毛片的日期~~~07/07/03 19:30
然後搭捷運回土城~~~好險今天早上不是騎車過來,2個人都累翻了

期待07/03的到來

今日外拍準備事項:
1. 將喜歡的造型列印下來給造型師參考
2. 外拍景點選擇
3. TT的2件襯衫(藍色、粉色)、白襪子、運動鞋、牛仔褲、內褲(怕去海邊會溼掉)
4. 拖鞋、毛巾、浴巾(有玩水的話)
5. 泡泡槍、電池
6. 2支棒棒糖
7. 3包共30支的仙女棒、打火機
8. KUMA情侶手偶
9. 零錢 (計程車錢、預估的花費)
10. 卸妝水、化妝包(洗面乳、乳液、眉筆)
11. 面紙、吸油面紙、溼紙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