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月在青樺下訂4/10日拍婚紗照後,本以為清明節過後,天氣應該已回暖,搞不好還會有藍天白雲咧
隨著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對於「藍天白雲」早已不敢妄想
只祈求老天爺賜我一個"還算"舒適的拍照天氣,不然就是下非常非常大的雨,讓我內、外拍能分開不同天

4/7日,天氣仍然為濕冷狀態,天空不時下著毛毛雨,溫度約15~16度
光想到兩天後如果仍是這種天氣,且攝影師堅持可拍外景的話,身體就不由自主的"ㄆㄧㄆㄧ挫"  
老天爺啊~~~我不要下雨天啦,也不要冷颼颼的氣溫啦~~我更不要拍完照後就重感冒啦

4/8日,顯然老天爺還沒聽到我的祈求,天空依舊下著短暫的毛毛細雨
唉!心裡已有邊拍邊抖的心理準備了     嗚~~人家不要啦

4/9日,為了明天的婚紗照外拍,晚上特地到「旺旺」買了三包暖暖包(每包$10元),希望能將明天的傷害降到最低
在將拍照道具打包完後,便帶著一顆不安的心上床睡覺  (仍然祈求老天明天要下大大大大的雨)

4/10日,早上5點多醒來,聽著窗外的雨聲~~~哇,下雨了     老天爺啊~好人作到底,下大一點吧
雨勢忽大忽小,我的心也跟著忽上忽下~~~下雨天真的還要外拍嗎??
TT也說「即使下午雨停了,但我想拍的景點,地上也不好行走…」
聽到這,我就打定主意,今天不管青樺怎麼說,我都不外拍,一定要堅持到底

我們約6點離開TT宿舍,買好早餐,便開車去青樺 (化妝是在隔壁隔壁隔壁棟的11樓)
到青樺後,造型助理便先用電捲棒將頭髮大至弄捲,在弄的過程中就提到"今天不會外拍了"
將將~~~~good news~~~正合我意           感謝老天爺
之後就到一個小房間換裝、抹水粉(身體)     換上內拍的白紗
換好白紗後,我的造型師-芮羽就來幫我化妝,另一位助理就幫我擦指甲油
此時,TT也已換上白西服,在做簡單的造型
從7:00開始化妝,約9:00化好,我的第一套白紗是以"公主"的造型做搭配          皇冠是一定要的啦^^
化好妝後沒多久,我訂的氣球及花束亦已送達    當天我的道具最多~~得意ing
因為攝影師還沒到,所以稍微等了一下下
等待時,眼睛突然瞄到「我的媽呀,指甲油顏色怎麼這麼俗啊」連TT也覺得很糟糕
可見,它真是俗到最高點,「我還寧可不要塗指甲油咧」但因為已經全部化妝完畢,且已快開拍
所以,只好安慰自己「算了,遠拍應該看不清楚」「拍起來也許沒那麼難看…」

約9點多開始開拍,因為不習慣,姿勢很彊硬
只聽見阿世跟助理阿當不斷說「老婆要…」「老公要…」,一直講笑話,鬥我們笑
但我跟TT實在是"不會笑",拍到後來,真的很洩氣
很快的,正式照、頭紗內的照片、氣球照都拍完後
阿世突然說「好了,休息,換下一套」
哇咧~~~真的很突然說,我還有一堆道具還沒派上用場也
鼓起勇氣向阿世說明後,又繼續拍囉           
TT可能是累了,還一度阻止我,覺得不用再拿道具了,當我堅持要拿時,他還"結屎臉"
不管啦,買了就要拍,不然我會很憒憾的     
事後証明我果然是對的,TT還一直跟我say sorry ~~~哈,得意ing     而且是very得意喲

之後拿出來的道具有:紅線、KUMA KUMA玩偶,而且我還指定要有的求婚照跟灑玫瑰花瓣照
以上除了紅線有點小出包之外,其他阿世都有做到我的要求,真是萬般感激

紅線出包記:這是去旺旺買的,拍照當天要綁時,才發現它是"有彈性"的,所以很難綁
阿當助理搞很久,還是搞不定,後來是阿世出馬,它才乖乖的

KUMA KUMA:這個真的好可愛喲,總共有三組,很期待它拍出來的效果  TT拿這個時,超high的

最後內拍的場景是~灑花瓣照,由阿世親自指導pose、灑玫瑰花瓣,並拍攝各種不同角度、光線的相片
這個真的超有feel的,拍完後,讓我的心裡充滿了期待     呵呵~~~一定非常好看

之後就換第二套禮服及造型,希望走"典雅"路線,結果卻完全變調
全是"不笑"、"裝酷"、"面無表情"的拍攝
雖然水晶燈在此終於派上用場,但心裡卻高興不起來     跟想像有極大的落差
聽著阿世的口令,擺著彊硬的pose,很快的第二套禮服也拍攝完畢
哎~~~我想這一系列,我的表情應該是"爆怪"的吧
散場時,阿世說:「老公很適合裝酷哦」              my os:「那我咧?」真真給它三條線

拍完照後,稍看毛片,便至青樺門市與如萍約補外拍日期,沒想到阿世檔期無法配合
詢問其他免加價,但VW上也好評不斷的攝影師,如安安、順子等,皆是無法配合
嗚~~怎麼會這樣
不得已,最後只好指定加價$3000元的游'r來當我們外拍的攝影師
而因為外拍日期改在06/27日,怕天氣熱會脫妝,且外拍禮服變成三套   藍色那套臨時決定要外拍
非常不得已之下,又再加價$3000元,請造型師跟拍           TT~~~我不是故意花這麼多錢的哦
本以為可以讓芮羽或秀雯跟外拍,但如萍卻說「沒辦法…」,最後是派了一位助理造型師
關於這點,還真是有點給它怕怕,因為我在VW潛水那麼久,還沒看過她的大名咧
花這3000元,不知道值不值得?          
最後如萍問說:「外拍當天還是由芮羽做造型嗎?」 
別誤會,並不是芮羽可以跟外拍了,而是指外拍當天,白紗的造型部份 
因為我在第二套造型做好之後,有看到秀雯幫某位新娘做白紗造型,我覺得還不錯
因此補外拍的白紗想給秀雯做,但怕對芮羽不好意思,所以我還是說「就芮羽啊」
就這樣,外拍的日期、白紗造型師、攝影師、跟外的造型師…通通定案

but~
龜毛的我回家後,還是想要由秀雯做白紗的造型,鼓起勇氣,硬著頭皮打電話給如萍
經過她確認檔期後,造型師終於如願換成秀雯囉       真是歹勢
內拍部份,芮羽做的造型我並沒有不喜歡,純粹是想換人做做看,再考慮訂婚當天由誰化妝


等待開拍時,TT跟我說他在做造型遇到的"趣事"
造型助理:「你後面頭髮很少哦」
TT:「嗯~對啊」
造型助理:「我幫你上點顏色好了」然後開始拿某種筆,塗啊塗 塗啊塗
TT:「…」

聽到這,我已笑翻了~~哎喲,我的媽呀,還真寶啊
不過,TT,你也不要難過了,今天的造型不錯喲~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