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在VW潛水很久,對於青樺的婚紗,網路上的評語多半是"貶多於褒"       意味很難挑
今日要挑婚紗前,已約略有個底~~~"我的個性這麼龜毛,應該很難挑到喜歡的吧,搞不好會挑很久…"

先前亦有先詢問過同事,挑婚紗要注意的事項
1. 貼胸貼:因為有些無肩帶內衣及Nu Bra不見得適合每件婚紗,所以為避免花冤枉錢,貼胸貼最實在
2. 想想要外拍的地點及希望的拍照風格
3.不要預設立場,有些看起來不怎樣的婚紗,穿起來的look反而不錯看喲,所以就通通試穿吧
 另一論述:有人會覺得每套都穿的話,很浪費時間、體力… 
 我是覺得,平常根本很難得或不可能有機會穿婚紗,所以機會來了,就好好把握,每件都給它穿穿看唄
4. 有些穿起來好看的禮服,不見得適合外拍時的感覺,可多徵詢禮服小姐的意思
5. 每件禮服盡量選不同的風格,如此的婚紗照才不會顯得單調
6. 多看別人的婚紗照或雜誌,從中發覺maybe適合自己或喜歡的禮服款式~~可給禮服小姐當參考用
7. 挑完禮服後,記住禮服的色系,以便之後採買新郎的襯杉     也可徵詢禮服小姐的意見喲
比較有印象的就上面這幾點,其他的日後有想到,再補充囉!!

我跟禮服小姐是約晚上7點,因為出發前,戴隱形眼鏡戴很久,所以有點delay到時間
青樺挑婚紗是到隔壁「義美大樓2樓」,因為TT要找停車位,所以我就一人先去
而陪挑禮服的小倩(同學),也早已在那等待~~~實在歹勢
之後我的禮服小姐「依蓮」出現了,先詢問我對禮服的款式、顏色有沒有特別的喜惡
我回說「不要深V的~~~因為身材不好,至於顏色,淡粉、淺藍、蘋果綠都ok啦,沒特別限制」
接著依蓮又問我外拍地點大概是哪裡?我回說「陽明山、大屯農場…那一類的,屬自然風格」
然後就開始試穿依蓮預先準備的禮服,先從晚禮服挑起(3件),最後才挑白紗(2件)     此時TT已到
試穿時是跟禮服小姐一同進入試穿間,然後就"寬衣解帶",全身脫到只剩一件內褲
雖然有貼胸貼,但還是第一次在外人面前穿那麼少~~~還真是有點給它羞羞
但隨著"脫換"的次數增加,漸漸不那麼care了      我想,她們幾乎每天都在幫客戶換裝,早已"麻木"了吧!!
換裝完後,禮服小姐會用衣夾夾出適合我的尺吋,然後穿上他們的鞋,就出來亮相,給大家看囉!!
記不得當時換了幾件禮服,只知道每換穿另一件禮服,心情就很high,很happy,期待看到不一樣的自己
晚禮服部份,外景挑一套,內拍挑2套,白紗部份則是內、外各一套
整個挑禮服的過程,出乎意料的還滿順利的,好險有請小倩陪我挑,不然我都不知該如何取捨
晚禮服部份,最後選了一件淺藍色(浪漫可愛風,內拍)、淡粉色(希臘風,外拍)及酒紅色(古典風,內拍)
在試穿古典風這件時,禮服小姐說「內拍攝影棚有重新裝潢,多了展水晶燈哦~~~很漂亮」
因為穿起來的感覺真的跟前面幾件不一樣,且「水晶燈」三個字一直誘惑著我,加上TT喜歡這件
所以,毫不考慮~~~它入選囉   
ps.本來以為水晶燈會很大說,讓我很期待~~我跟倩還認為"至少會比2樓掛的這個大一點吧"
     趁換裝時詢問,結果小姐說跟2樓外面的水晶燈差不多大小,煞時~~我跟倩的臉上都各自浮現3條線
     雖然水晶燈不如預期,但我相信攝影師的功力,所以我還是選擇了這件

晚禮服挑完就開始選白紗
第一件試穿的是有"精靈"感覺的白紗,但我跟倩都覺得普普,而TT更覺得這件像"睡衣",所以洮汰
之後試穿一件有多層次視覺的白紗,這件我在VW上有看過,穿起來也還ok,但不知為何最後沒選它
再來試穿一件上半身有鏤空設計,下半身為一朵一朵flower的白紗,因為上半身設計我滿喜歡的
所以當下也選擇了它當外拍的白紗~~~事後冷靜想想,這件白紗好像沒有漂亮的下擺,有點可惜
最後試穿內拍的白紗也一試就ok,裙身的蕾絲好漂亮,下擺也很長,一穿上它就好喜歡

至此,五件禮服通通選好了,總共費時2小時,沒想像中的難挑      反而覺得5件有點少
也多虧小倩陪挑,才能很順利的挑到我喜歡的禮服
謝謝倩仔北鼻,也謝謝TT,更謝謝依蓮,讓我有個愉快的挑婚紗經驗
唯一的殘念就是"無法側拍"~~~唉!這真是毫無人性的規定啊!

拍照婚紗挑定後,禮服小姐再幫我量三圍(要改禮服),然後再約定04/08下午16點試穿
至於新郎禮服部份,則是自行跟西服公司約時間

ps.因為訂、結婚日期未定,所以只先挑拍照禮服

今天唯一的敗筆,就是"隱形眼鏡"沒戴成功,浪費了兩只(在戴的過程中,都掉到地上了)
因為平常都是帶眼鏡,隱形眼鏡也只戴過一、兩次
所以~~~"要加緊練習啦"     加油!加油!加油!
噗~~晚上睡覺還一直在回想穿婚紗的樣子~~~太快挑完,真是不過癮啊!!

早上看完皮膚科後,因為昨晚身體就開始不舒服(喉嚨痛,一直畏冷,忽冷忽熱…)
因為怕晚上挑婚紗禮服會"虛累累",所以就在附近的診所,順便看感冒
耳溫槍測量結果:38.8度             哇咧!!這麼燒哦,難怪全身痠痛、虛軟無力
好險吃過藥後,下午休息一下子,燒就退了
也讓晚上的"換裝"過程,順利進行~~~真是謝天謝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