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TT父母與媽媽第一次見面時,有帶一盒蘋果和一箱橘子當見面禮
於是呢~~~本人靈機一動,想到橘子的種子也可以拿來種      書上有說
所以每次吃完橘子後,比較好的種子就留下來
橘子的種子要泡水七天,每天都要換水洗淨
但因為7天內收集的種子還不夠量,所以我就多泡水幾天
只要每天換水時,將種子洗淨,並挑去不好的種子即可

大概泡了快2個星期的水,終於收集到足夠的種子
於是就拿之前種竹柏的工具來用
於容器內鋪好培養土,就將種子一顆一顆置入(尖頭朝上)
然後澆水    因為上次失敗的經驗,所以這次水量就比較會拿捏了
接著耐心等待它發芽唄 (之後有在上面再覆蓋上一層薄薄的培養土)

本來我是排列的很整齊,誰知道破壞王-小潔,完全不聽我的警告
趁我不在家時,惡搞我的盆栽~~~結果就整個亂掉啦
不過,在我耐心的照顧之下,它終於還是發芽啦^^

三天後,整個"長度"都出來啦

我想這是個好的開始,過年後,要再去買竹柏的種子,我相信這一次一定可以成功的


070307 它又長高囉~~~非常明顯哦 (別說你看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