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大笨T5月6日下午陪我到小熊媽媽時,他買的材料包
說是要讓我練習用  端午節也快到了,做這個,剛好可以應應景
材料包內有3種顏色的6mm塑膠圓珠、9個小鈴鐺和一條用來綁粽的金線

因為去大笨T那(內湖)沒有帶工具,所以漁線是5月6日晚上又去小熊媽媽買的  
5月6日總共去小熊媽媽2次@@
不知道該買幾mm,就隨手拿了0.25mm的      後來發現0.3mm的比較剛好
串的時候,大笨T一直說一直說「怎麼看起來都不像粽子,你是不是串錯啦?」
剛開始時,我還會回說「沒有啊!都做對啊!」
後來,大笨T又說「你不是在串粽子吧,看起來像是包包咧」
嗯~這次,我也開始不確定了「真的也,還滿像包包的」
可是後來又想想,串珠的東西,剛開始都嘛不知道在串什麼
所以,就硬著頭皮繼續串  怎麼可以在大笨T面前"漏氣"咧^^|||
嘿嘿~~果然,看起來像包包的東西,慢慢有粽子的型了  
大笨T說我好厲害哦~happy happy
在快收線時,放入3顆鈴鐺,完成了第一顆粽子      土黃色,我想應該是甜粽
因為完成了第一顆,讓我的信心大增,所以很快的就完成了另外2顆  
綠色是鹹粽,淡粉嘛~~~哈~是"肉粽"
最後,用金線將3顆粽子綁在一起,然後在最上面穿過一顆圓珠(另外自己加的)
燒燙燙ㄟ肉粽出爐囉!!
060507 01粽子

因為圓珠會往下掉,所以我有在圓珠下面,另外加一個鐵製擋珠並夾扁(上圖沒有加擋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