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苦瓜1/4條、市售鮪魚罐頭1/5罐、鹽、味醂、洋蔥適量

作法:
1.將苦瓜切細薄片後,撒上鹽靜置10分鐘,再用水沖淨。
2.接著將處理過的苦瓜用滾水汆燙,放入冰水冰鎮,並將水壓乾備用。
3.洋蔥切成細薄片,同樣泡入冰水10分鐘,撈起後瀝乾備用。
4.把苦瓜、洋蔥、罐頭鮪魚、鹽、味酉林輕輕拌勻,裝入淺碟子中。

TIPS:其實苦瓜可以生食,但因為加了已經煮熟的鮪魚,為了讓口感更一致,將苦瓜薄片燙熟後拌入會更好吃。

料理TIPS:涼拌苦瓜 抹鹽去苦味 

苦瓜品種多,粗分就有白皮青皮、以及深綠色的迷你苦瓜,苦味、脆度不盡相同。藍師傅說,苦瓜為涼性食物,很適合在炎夏食用,開胃又消暑,如果要做日式料理涼拌菜,最好選脆度高的青皮苦瓜。由於帶苦澀味,料理前先抹鹽靜置10分鐘,用水洗淨,將苦澀味降到最低,凸顯苦瓜清脆口感。


摘錄自 udn健康醫藥-美容養生網【元氣周報/記者陳惠惠、周小仙/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