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普渡時,廟方發了一包乾米粉
最近搬家發現包裝上有破洞~~~不浪費食物的我,決定嚐試炒米粉
向老媽請教方法後,今天就來試試看

備料:瘦肉、高麗菜、黑木耳、香茹、開陽(蝦銀)   →  除開陽外,其他料均切絲狀
調味料:鹽巴、醬油

燒鍋熱水,將乾米粉置入,米粉變軟後,撈起備用 (撈起後要用鍋蓋蓋住哦)
起油鍋,將備料炒香後再放入米粉,均勻拌炒後,再加入調味料就完成啦

用說的比較容易,但做起來一點也不簡單~~~尤其是要將米粉與其他料拌勻的動作~~~~超困難
米粉好多,我"啦"到手都沒力了,後來還請TT幫我"到啦"~~~手痠必了
080927 s01炒米粉

香噴噴的炒米粉上桌囉
這是我第一次炒米粉,味道上還ok,我給它79分
因為米粉很多,"啦"到手很痠,醬油還是無法均勻上色~~~~哈哈,還有待改進
下次再加點紅蘿蔔絲下去配色,賣相應該會更好
080927 s02炒米粉

一大鍋的炒米粉,最後剩下一小碗公吃不完
冰入冰箱,隔天再拿出來溫熱~~~發覺口感竟然比昨天的還好吃呢 (TT也這麼認為)
想當然最後是吃光光吃光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