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我有介紹過樹林-楊大炮豆漿,但因為結婚後住土城,無法再喝到美味又便宜的豆漿
所以興起了自製豆漿的想法,上網找了作法後,今天就來實地操演一番

首先將黃豆洗淨,然後泡水數小時 
(最起碼也要泡8小時,也可以用電鍋煮,但因為我不太知道水跟黃豆的比例,所以還是乖乖泡水)
071105 01自製豆漿
黃豆泡水後,會開始膨脹變大 (上圖只用一口米量杯的量,膨脹後就變這麼多)
待時間一到,再洗淨黃豆,然後放入果汁機中,並加水淹過黃豆,然後開始攪拌
071105 02自製豆漿
這台歌林果汁機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好用~~~"攪的非常的幼哦"
接著拿一個鍋子,先置上過濾袋,然後開始"繞落去"           珍珠過濾袋是在生活圈買的
071105 03自製豆漿
接下來就是最苦力的~~~使盡吃奶的力氣,用力擠吧
在擠的同時,手也超痠的
最後還是無法擠得很乾~~~唉!!還是別跟手痠過不去~~~不差那一點點啦(自我安慰ing)
071105 04自製豆漿
之後有個小步驟是從網路上看到的"撇方",可以方便的去除擠豆漿產生的"波",也可以讓之後的加熱變快
那就是~~拿熱開水倒入鍋中,倒入的量則不一定,看你想喝濃還是淡
因為我是第一次用,所以我整整倒了兩大湯碗的量下去
在倒完熱水之後,鍋子的上層就會有"一堆波"    此時就可以很方便的將它撈起去除
再來就是將豆漿煮沸就可以了(煮的過程中,要一直不斷的攪拌,不然很容易燒焦哦)~~~這是真的
煮滾後,還要再小火煮約5分鐘,然後就大功告成啦 (我是喝無糖的)
071105 05自製豆漿
煮滾的豆漿放涼後,上面會有一層薄膜,網路上說那就是豆皮~~~很營養
我就拿筷子一挑,整片豆皮就起來了,吃起來還不錯,真的是豆皮的味道,有合我的口味

以上,我自製的營養豆漿完成囉,開始試喝… 心裡真的是超期待的
將將將將…
這…
這…
怎麼會這樣…
這完全沒味道嘛
嗚~~~我加太多熱水了,豆漿是淡到一個不行~~~失敗失敗

唉~~雖然是失敗的作品,但因為是自己做的,所以往後的早餐,我還是忍著將它喝完
國父革命經過十次才成功,我小小的失敗一次算什麼
我一定會再次挑戰的~~~等著吧!豆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