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小年夜
下班回家後,趕緊將早上預約清洗的衣服晾乾
然後再次整理家裡、打包行李
等TT回家,吃完晚飯後,便坐捷運到板橋
坐20:39分的高鐵,比較不趕時間

我們約20:14分進月台
高鐵驗票閘門~進入時,將高鐵票背面朝上置入(第一次坐不清楚,好險有站務人員提醒)
080205 s01 
高鐵內的廁所非常乾淨,且女生廁間內,還貼心的準備"生理用品丟棄箱"
只不過,容量給它有點小,加上須"親自用手接觸,方能open",覺得不是很衛生
此箱立意雖美,但整體設計上,我想仍有改善空間…

參觀完板橋高鐵站的廁所後,就至月台候車
我們買的高鐵票,每站都有停靠,約22:13分到台南
月台上沒有很多人潮,乘車的品質比搭台鐵好太多了
雖然票價貴,但能獲得良好的搭乘品質(不用人擠人,車內沒站票,不會被其他人A來A去)
我想那也是值得的
呵呵~~好期待啊!
080205 s02 
20:31高鐵準時進站~~~上車囉 ^^
坐定位後,愛拍照的我,當然不會放過任何一處
080205 s07
車廂內,走道兩邊分別為:2個座位及3個座位並排,因為是"經濟艙",有點小擠
地板很乾淨,"點點的顏色設計",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窗邊掛勾的設計也有別於台鐵,不過只有一處可掛,感覺有點少
080205 s03 
座位前方有"車上服務資訊",可清楚知道廁所、公用電話、自動販賣機是位於哪個車廂
其上也有標示"全車禁菸"的mark => 希望人人都可遵守,給大家一個乾淨的搭乘空間
內部販售的輕食、飲料及零食,售價都還合理
咖啡$40、統一H2O純水$20、茶裏王$20、御茶園$25、北海鱈魚香絲$20、樂事洋芋片$20…
當週邊環境都look過,也拍照後,把握機會,到其他地方逛逛    下次再坐,又要等過年了
此時已過新竹站了~~呼,真是快啊!!

多尿的我,就從廁所開始逛起吧   由車上服務資訊,找到最近的廁所~GO!
整個外觀及內部擺設,跟飛機上的差不多       小小空間,應有盡有
有嬰兒換尿布台、手感應自動沖水、手烘乾機、衛生紙捲內含備用紙捲,拉把手即可自動更換
洗手台上有水溫控制器~~~不過好像沒啥用,轉到高溫處,出來的還是冷水
以上,就是高鐵廁所巡禮
080205 s04 
從廁所出來後,就順道到有"自動販賣機"的車廂look look
販賣機的外觀跟一般外面看到的差不多,唯獨"商品取出時,須注意"  要 "一瓶一瓶取出"
且保特瓶跟罐裝飲料,分別有不同的出口
參觀完廁所及自動販賣機後,想想離開位子也有一段時間了,就往回走回座位
途中看到每截車廂的前後面,都有一個大件行李放置區,且有扣環圍住,可防子行李箱跑來跑去的
這個"設備",也是滿貼心的
回到座位後,一刻不得閒的我,又發現可以look的地方~~那就是車廂前的LED電子顯示看板
專注看了許久,終於等到"目前時速"的播放     最高只看到 286,坐在裡面根本感覺不到它的快
只有在北上、南下,兩輛車交錯時,才能真正感受到它的速度
電子看板上除了播放speed外,還會播報各停靠站的天氣、氣溫及降雨率
此時已過台中站…
080205 s05 
坐下不到10分鐘,看著"車上服務資訊",我又想到,我還有一個地方還沒逛,那就是"商務車廂"
獲得TT後允許後,我就動身前往第六車      
因為一直走來走去,又一直拍照,怕TT生氣,所以要取得TT的首肯後,才能安心的去逛
嗚~~可憐的小女人 ^0^
一路從九車走到六車外,可惜在六車車廂外,就遇到站務小姐的詢問
"您好,有什麼要幫忙的嗎?"
我回說「沒有,我只是想看看商務車廂長怎樣…」   真倒楣,被阻欄了啦-_-
此時,裡面正在驗票,我就問她「一般票的人可以進到商務車廂嗎?」
"不行喲,裡面隨時會驗票,若發現不是持商務票的人,會請其離開,如不聽勸,就會開罰…"
因為裡面在驗票,加上被攔下來,我就不好意思進入
就問說「那我可以站在外面看看嗎?」    "可以啊"
我就走進前看,商務車廂,走道兩側各2個座位,比較寬敞,坐墊為"高貴的紫色坐墊"
因為無法進入車廂,所以我就回頭問「除了椅子比較寬敞外,還有啥特別的嗎?」
小姐回說"椅下有腳踏板、免費提供飲料、個人音樂收聽系統及電源插座設施…"
聽她說完後,我本來想在外面拍個商務車廂的照片,但卻被她制止~~~可惜啊
只好摸摸鼻子,乖乖走回座位

因為該逛、該拍的東西,都已差不多看過了
所以接下來的時間,我就乖乖的坐在座位上
很快的,台南站到了(非常準時)
出月台後,照例光顧台南高鐵站的廁所
一樣很乾淨,還配有感應式自動沖水裝置
至於在板橋站看到的生理用品丟棄箱,在這裡則無 (只有標牌而已)
出站後,又至服務中心蓋記念章,還有微笑印章可蓋喲
080205 s06 
台南高鐵站設在歸仁,離TT家還須40分鐘車程
坐上T家的馬六~~~回家過年囉

後記:
搭高鐵,真的是方便又快速
且因無站位,車內不會像台鐵一般人擠人,走動上很方便(台鐵人多時,還會擠不上車咧-_-)
加上搭乘時間短,可以訂較晚的班次,不用下班就急急忙忙的趕時間       真是便利
這一趟高鐵初體驗,真是讓我覺得"值回票價"
雖說值得,但平常日我們還是沒有勇氣搭高鐵
畢竟一趟來回就要價五千多塊~~咱們又不是"好野人"
but,如果是過年~~~那麼我肯定要再坐高鐵     一年享受個一次不為過啦^^
只希望明年高鐵的網路訂票作業,不要再出包了

台灣高鐵:http://www.thsrc.com.tw/tw/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