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首部曲稱為紅斑血管擴張期
這期的表現已在臉頰鼻頭及額頭出現潮紅紅斑跟血管擴張。患者初期可能只是在熱的環境或是太陽曬之下會比較紅,但是很快就退了。但是隨著病情的進展,紅的時間會逐漸拉長最後就是整天都是紅的,只是紅的程度不同罷了。
此時的症狀可能是紅的時候會感受到有一些熱熱燙燙的,但是也有些人會伴隨的輕微搔癢的感覺。此外在換季的時候這個部位的皮膚也會呈現些微的乾澀。在這個階段很容易被當作是脂漏性皮膚炎,而塗抹類固醇的藥膏,但是長期使用下來反而越來越紅;因為酒渣會因為塗抹類固醇暫時好轉,反彈時卻更為嚴重。

2.二部曲稱為丘疹膿疱期
在上述的部位再發生丘疹或是膿疱。但是第一期的基本現象還是存在。這個階段很容易被當作一般的痘痘治療,主要是因為治療者的目光被丘疹或是膿疱所吸引卻忽略了底部首部曲的基本現象。光當作痘痘治療的結果往往是丘疹膿疱有稍稍改善,可是往往因為外用的痘痘藥物刺激性超過酒渣皮膚的負荷反而讓首部曲的紅更加不穩定。

3.三部曲稱為鼻瘤期
主要是因為鼻子的皮膚組織增生導致。這一期的診斷很容易所以不容易搞混,但是治療則只有雷射可以選擇。

這樣子大家有比較清楚酒渣的分期了嗎?其實不清楚是正常的,最重要的是,不清楚的話應該要找皮膚專科醫師幫自己搞清楚,因為這是皮膚專科醫師的專業,一般人要確定其實是不太容易的喔。 

本文摘錄自「輕鬆美膚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