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輕鬆美膚皮膚科診所 陳衍良醫師

根據筆者臨床的觀察,許多酒渣卻又合併青春痘的患者,在清潔跟保養的觀念上,往往會比單純酒渣的患者,多出一些致命的錯誤。主要的原因在於這些患者多半不是很清楚意識到自己有酒渣的狀態,當這些患者面對自己的痘痘跟粉刺,往往會用過度的清潔或過分的控油跟去角質。

但往往這樣錯誤的動作,並沒有因此改善痘痘粉刺這一端(因為過分的清潔對痘痘粉刺並沒有額外的幫助),反而會因為過分的清潔傷到酒渣,而被惡化的酒渣也進一步牽連到痘痘讓痘痘惡化!

那究竟正確的酒渣的清潔保養應該是如何呢?

首先,最重要的事情是,溫和且溫柔的清潔!

溫和的清潔應該是盡量選擇溫和的洗面乳,而這個洗面乳最好洗時不會有太多的泡沫,而洗完最好臉上不要有任何乾澀緊繃的感覺。(當然也不能選擇去角質磨砂的產品)洗臉的時候力道要越輕越好,只需要用指尖輕輕的按摩,溫柔的洗過時間不要太久,一定不要用潔面布、海綿、絲瓜布、刷子這樣的工具。

之後就是用大量的清水沖洗,水溫最好是類似27度這樣的常溫水,過熱的水是絕對不宜的。當沖洗乾淨後,應該只用乾淨的純棉毛巾輕輕的將臉壓乾,不可有摩擦牽扯的動作。

當壓乾完後,應該先等待5-10分鐘,再上醫師囑咐塗抹的藥品。(許多人會覺得塗抹藥物會太刺激通常都是因為一洗完臉馬上就塗藥造成的。)之後一樣需要等5-10分鐘讓藥物充分吸收後再塗抹之後需要塗抹的乳液和防曬,最後需要上彩妝再上。

這樣,溫柔的你才會有張不紅的臉! 

摘錄自「輕鬆美膚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