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大陸出差之前,某一天晚上,四肢的皮膚上突然出現一點一點紅紅的(有的中間白白的),而且很癢
在樹林看了皮膚科後,醫生說「這是皮膚發炎,是溫度太高引起的」
我還問醫生說「不是過敏嗎?」,醫生還很肯定的跟我說「不是過敏,是太熱所造成的」
然後就開了口服藥和外用塗抹藥膏
因為那時候很嚴重,整個上肢都是紅紅一點一點的,所以醫生開的藥就很"勤快"吃跟抹
第二次再去看時,醫生說「這個不會好,只能靠吃藥控制…」
聽到這,心都涼了
拿藥時,順口問藥劑師「這些藥有含類固醇嗎?」
藥劑師回說「口服藥沒有,不過藥膏有」
哇咧~~~聽到這,不止心涼了,連藥都不敢抹了
更可惡的是「醫生竟然沒有告知該藥膏含有類固醇…」,真是有夠沒醫德的
這間診所(樹林前站-幼安聯合診所),除非沒辦法,否則我絕對絕對不會再去那裡看了

從大陸回來後,雖然紅疹有比較消,皮膚表面摸起來還是凸凸的,且四肢仍然會癢
所以就找一天,到王貞乃皮膚科看診
王醫師說「這是蕁麻疹,是過敏引起的」  又問「多久了?」
我回說「快一個月了」
王醫師就說「那是慢性蕁麻疹,要吃4個月的藥」
基於小心原理,我就問說「那有含類固醇嗎?」
王醫師就說「你吃的藥是抗組織胺,不是類固醇,並且拿了一張藥物說明的資料給我」
看了上面的說明,讓我很放心,不再對口服藥有疑慮
王醫師真的是位好醫師,希望我的蕁麻疹能趕快好

「抗組織胺藥物說明」
治療過敏所用的藥物以各種類型的抗組織胺為主。抗組織胺不是類固醇,也不是消炎藥。
沒有藥物成癮的問題,也不會抗藥性。有些抗組織胺會讓人嗜睡,所以吃藥時,得留意自己的耐受性。
有些會讓人開車或騎車時的反應會較遲緩,要特別小心。但目前常用的是新一代的抗組織胺,
不會影響腦部運作,是連飛行員都可以吃的藥
,所以一般民眾的接受性非常高。
在皮膚科醫師的指導下,有耐心的持續吃藥並規則的遞減藥量,是安全有效的好方法。

下面這兩間皮膚科,我都有去看過,醫生也都很好,推薦給大家參考:
王貞乃皮膚科診所(王貞乃醫師,健保診所): http://www.wcn-clinic.com.tw/
輕鬆美膚皮膚科診所(陳衍良醫師,非健保診所): http://www.ezskin.com.tw/index.asp (公館捷運站4號出口)
這兩間診所的病患都超多的,所以一定要事先預約,不然可有得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